Audi A1小可愛確定掰了! 執行長:省錢拼純電卡實在

一提及小型掀背車級距,幾乎所有人腦中都要浮現Mini的身影,沒辦法,它既是神話般迷你的經典傳人、又是引領小車時尚的象徵,想要低調謙虛點都難!然而,這級距就醬讓Mini整碗捧去?也不是人人都肯,好比2012年初登場的Audi A1就是該廠量身打造、專打Mini的小可愛殺手。儘管,Audi並非印象中打造小車的能手,且對手地位難以動搖,但A1的全方位表現著實不差,多年下來也累積了好口碑!
時尚有型的Audi A1是四環專打MINI的小可愛殺手,但因市場喜好與能源轉型不得不劃下生命句點。(圖片來源/ Audi)
只是市場口味不斷在變,眼前消費者盡將眼神聚焦跨界CUV與SUV,別說傳統房車前途黯淡,連曾是歐洲最受歡迎的掀背車級距景況都愈來愈囧。根據外媒報導,從消費習性到能源驅動都在逐步轉型,有些車種明顯不再具有競爭力,特別是配備小排量內燃機引擎產品恐將在未來十年左右退役,前述小可愛Audi A1可能開出那離別哀歌的第一槍。
著眼於嚴苛的Euro7未來,Audi不僅要讓A1內燃機小車無後,連Hybrid動力車型也要漸漸說掰掰了 !(圖片來源/ Audi)
Audi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之前受訪時確認,Audi A1將在這一代任務完成後退役。當然,這並不表示以後就再也看不到精悍的四環小車,只是搭載新款內燃機動力這件事是別想了。Markus Duesmann進一步說,這決定很大程度取決於Euro 7排放法規最終目標,這是無可抵擋的趨勢,但無論如何,像A1這類小型內燃機車款未來處境將非常困難,而即便要使小型車電動化,其高昂成本將經濟上無利可圖。

未來除了A1確定掰了,Duesmann也表示作為傳統與電動車橋樑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PHEV) 亦將逐漸卸下過渡性任務,Audi積極地在2026年迎接純電陣容,這也意味著除了要加速內燃機時代終結,Hybrid動力車型也要依序說掰掰了 !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國超跑一哥Nio EP9將推上空版? 蔚來:已申請專利

下一篇

東奧開運在即Toyota緊急終止廣告活動 對疫情發展表達嚴正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