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運在即Toyota緊急終止廣告活動 對疫情發展表達嚴正疑慮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本週五正式開幕。台灣代表隊雖然鬧出了商務艙事件,但好歹也順利抵達,希望各位好手能夠超常發揮,抱回一面又一面獎牌!總之,東奧延遲了一年,正式舉辦之後大概也沒辦法讓觀眾參觀,日本這屆肯定得賠一屁股。現在就連最主要的贊助商Toyota都要來落井下石,在開幕前夕抽廣告,就連開幕式都不會出席。
Toyota長期投入支持各項運動,在這個全世界都關注的奧運盛會上原本也安排了大量廣宣。(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不久之前宣布,停止在日本播放的奧運主題廣告,在盛會即將展開之前抽廣告,影響不可謂不大。根據財經媒體報導,Toyota資深高層臨時決定不在日本播出跟奧運有關係的廣告,因為「仍有些事情尚未釐清」。Toyota早些時候找了集團贊助的選手拍攝相關廣告,透過全世界都在關注的運動賽事提升品牌形象。但因為Toyota認為日本官方不顧疫情,在還有疑慮的情況下執意舉辦,所以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由於各區域媒體計畫都是各自獨立運作,日本母公司無法影響其他市場,所以美國方面還是會依照計畫繼續推送廣告。Toyota北美發出聲明表示,先前的廣宣內容已經在全國播出,接下來也會在奧運與殘障奧運舉辦期間繼續推出,不會受到日本當地決策影響。
據了解其原因出於Toyota仍對目前疫情狀況有疑慮。(圖片來源/ Toyota)
其實對日本Toyota來說,抽廣告也不是個輕鬆的決定,這代表先前所投入的所有資源都只能付諸流水。而且就算沒有觀眾,4年(這次變成5年了)一度的奧運會,仍然可以吸引日本數百萬觀眾目光。就這麼放棄了一個絕佳宣傳機會,確實有些可惜。但這也代表Toyota對於所謂的「疑慮」有多重視,甚至可以解讀為對日本官方決策的不支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 A1小可愛確定掰了! 執行長:省錢拼純電卡實在

下一篇

全球銷售前三強 VW GOLF八代走過半世紀 地球黃金線 20210721 (完整版) Golf 黃 IQ.DRIVE Edition . Golf Variant 灰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