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S 3挾400匹馬力再搭甩尾模式 臺灣有機會於2022年導入

經過前幾波預告操作,Audi旗下最具代表性高性能鋼砲RS 3家族終於推出全新世代版本,透過全新MQB Evo模組化平台導入,搭配Audi著名的2.5升TFSI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繳出400匹最大馬力以及51公斤米最高扭力,以及0-100km/h加速3.8秒性能表現。不僅如此,Audi還為新一代RS 3 Sedan以及RS 3 Sportback植入後軸RS扭力分配系統,加上甩尾模式以及RS 3專屬賽道模式,讓這款性能鋼砲更具熱情魅力。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預計今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先行上市,臺灣目前也正在規劃導入中,有機會於明年登陸,預期將以RS 3 Sportback為主力。
Audi同步發表RS 3 Sedan以及RS 3 Sportback兩款高性能車款。(圖片來源/ Audi) 更多新聞:新世代RS 3自帶甩尾模式 華麗漂移輕鬆橫著走
更多新聞:新世代A3競技化升級示範 RS 3 LMS搶先亮相

隸屬於新一代A3家族當中,大改款RS 3 Sedan以及RS 3 Sportback同樣以MQB Evo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與標準版本相比,高性能設定的RS 3車高降低達到25mm之多,也比性能版本的S3壓縮10mm,配上更硬朗的軸承、副車架還有防傾桿等,加上同樣運動化取向的彈簧與減震筒。除此之外,Audi還為其設定更大的外傾角,一方面給與更低趴、凶狠的視覺感受,另一方面也帶來更清晰的路感以及更出色操控穩定性。Audi並提供帶有阻尼可調功能的自適應式懸吊系統,可以更進一步帶來更多元駕駛風格。
除了比A3降低25mm車高,還有更硬朗懸吊設定,給予更出色操控表現。(圖片來源/ Audi)
與此搭配的,是Audi著名的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2.5升的直列5缸TFSI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400匹最大馬力以及51公斤米最高扭力,雖然與上一代車型相去不遠,但Audi讓最大馬力輸出的轉速區間提早,使400匹的馬力可以更快湧現,於5,600rpm時迸發並且一路延展至7,000rpm為止。同時,扭力也有所增加,與前代相比增加2公斤米,從49公斤米上漲至51公斤米水準。配上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只需3.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並具備上看290km/h極速表現。
動力心臟為Audi著名的2.5升TFSI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Audi)
另一項進化則是先前曝光的RS後軸扭力分配系統,並且在駕駛模式中增加RS Torque Rear「甩尾模式」,能夠更輕鬆做出華麗飄移。此外,還有同樣專門針對封閉場地,尤其是賽道設計的RS Performance模式,能夠與選配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有紋光頭胎搭配,甚至提供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選配,繳出更強悍的操控性能。不僅如此,Audi還在排氣系統中植入可變閥門,能夠在Dynamic以及RS Performance兩個駕駛模式之下開啟,讓排氣聲浪更為渾厚、迷人。此外,新一代RS 3還配備有mVDC模組化動態控制系統,可以扮演車輛的大腦,統一收集各感測器參數,再藉此控制包含自適應懸吊、後軸扭力分配系統,以及引擎、變速箱、煞車以及轉向系統等,給予更精確、靈敏的操控反應。
帶有甩尾模式的後軸扭力分配系統為這次進化的一大重點。(圖片來源/ Audi)
身為A3家族的高性能代表,Audi為新一代RS 3植入開口更寬闊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內部格柵則是採用蜂巢網格樣式,搭配上更外張的空力前保桿,以及因應前輪距增加33mm、後輪距墊寬10mm而植入的寬體套件,加上空力側裙,以及帶有大口徑橢圓形左右雙出尾管、蜂巢網格設計的空力後保桿等,讓RS 3極富性能氣息。配合上標配的19吋RS式樣輪圈、大尺寸運動化煞車組等,也讓整體視覺感受再向上加分。
專屬空力套件搭配寬體葉子板給予RS 3極高侵略性。(圖片來源/ Audi)
座艙內部也是以「戰鬥風格」為目標,駕駛眼前的12.3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具有RS車型專屬的RS Runway模式,帶來猶如戰鬥機儀表板的顯示風格。同時,還配備有如同賽車數位轉速錶的顯示模式,配上超轉燈設計,也能夠為車內的戰鬥氣息加分。此外,中央10.1吋觸控螢幕也具備RS Monitor介面,能夠顯示水溫、機油溫度、變速箱油溫以及胎壓等資訊,並首次植入HUD抬頭顯示器,營造戰鬥化科技風格。
座艙內部以碳纖維是版搭配RS Sport方向盤以及桶型賽車座椅營造戰鬥氣息。(圖片來源/ Audi)
再透過環艙碳纖維飾板、RS式樣桶型賽車座椅,還有整合大尺寸鍍鋅換檔撥片與電容感應功能的三輻式平底RS Sport式樣多功能方向盤,加上對比色縫線、黑色頂篷等,帶來賽車風格強烈的座艙氛圍。Audi表示,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預計今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先行上市,歐洲當地售價6萬歐元以及6.2萬歐元,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臺幣202萬元以及208萬元左右。臺灣方面,Audi Taiwan目前也正在規劃導入中,有機會於明年登陸,預期將以RS 3 Sportback為主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捍衛戰士爽開保時捷911 GT3 阿湯哥機槍掃射、發射飛彈樣樣來!

下一篇

Jimny氣囊恐失效! Suzuki召回近3.5千輛人氣越野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