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年式Kuga全車系漲4萬 車主Andy老爹卻說:實在太划算!

Ford第三代Kuga自去年上市後就展現出亮眼成績,今年推出21.5年式小改款,雖然全車系漲價4萬,但也將360度環景影像、ISA速限輔助系統及RED道路邊緣偵測設為標配。《地球黃金線》找來第三代Kuga ST-Line車主Andy老爹來介紹21.5年式ST-Line X,並且讓他直呼,「這漲價幅度很划算!」
老爹表示第三代Kuga ST Line就有的矩陣型單體式頭燈,在其他高階車款需要花上不少錢選配。(圖片來源/ TVBS)
第三代Kuga ST-Line X車頭有著馬丁頭的設計,底盤用上C2底盤也提供較佳的操控性能。矩陣型單體式頭燈也是老爹當初選擇的Kuga頂規車型的原因,因為可以針對前方同向或對向來車去做光型變換,這樣的配備在其他比較高階品牌都需要選配,不過在Kuga上是標配。
鋁合金下支臂比舊款減輕2.4公斤,不少第三代車主都想回廠加裝。(圖片來源/ TVBS)
這次新年式更新的一大重點則是鋁合金下支臂,讓老爹跟小7這兩個第三代Kuga車主都心動想去加裝。主持人蘇宗怡現場拿起鋁合金跟原本的相互比較她說,這(舊款)真的重很多。老爹則補充道,這一組就差了2.4公斤,並且用上鋁合金也加強剛性,因此在行駛時車頭的指向性跟循跡性都會感到更輕快,據說已經有200多名第三代車主聯絡原廠想要更換鋁合金下支臂。
身為運動休旅的Kuga也有著便利的後廂機能。(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LED尾燈、雙邊單出的排氣管都保有運動休旅的格調,便利功能性Kuga ST-Line X也有體感尾門,後車廂左右兩邊都設有一鍵傾倒後座椅的功能,另外還附有12V的點煙器提供車主更多元的使用方式。
當初頂規才有的12.3吋數位儀表板在21.5年式也下放到全車系標配。(圖片來源/ TVBS)
Kuga頂規車型的類麂皮運動化座椅也是老爹看上它的原因之一,另一個讓他決定下手之處,就是標配12.3吋的數位儀表板,21.5年式也成為全車系標配,另外也有內建導航、Apple CarPlay的8吋中控螢幕、Qi無線充電功能。新世代的Kuga換上旋鈕式排檔,老爹也認為這樣可以增加置物空間。

身為第三代Kuga ST-Line車主的老爹,細數新年式ST-Line X的升級之處,先是標配鋁合金下支臂,這在舊年式車型的選配價為9,999元,再加上之前要選配的360度環景顯示也要2萬多,還有紅色卡鉗、更好的Continental PC6性能胎,隨便加一加也有個7、8萬的價值。主持人蘇宗怡安慰老爹說道,「他是早買早享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白牌運動速克達大車拼 5車款讓你一路喊「歹勢借過!」

下一篇

BMW夏季健診開跑 9大項目免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