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想跟Honda當換帖兄弟? 原廠尋求電動車聯盟伙伴

不僅市場這麼想,消費者這麼想,就連Honda自己也這麼想:電動化轉型速度太慢。雖然在美國市場Honda找上GM,採用該集團電動車平台與Ultium電池,推出兩款適合北美市場的電動車。雖然已經有消息傳出,但是距離量產問是恐怕還有點距離。也就是在這個電動車井噴的年代,Honda到現在能拿出手的也只有小車Honda e而已,在主流市場實在缺乏競爭力。
目前Honda只有Honda e這款純電產品能拿出台面。(圖片來源/ Honda)
因此Honda執行長三部敏宏在最近的新聞發表會上簡報時,公開了一項重要訊息,那就是Honda要公開比武招親…歐不,是公開徵求合作夥伴組成一個新的電動車大聯盟,藉此降低電動化成本以達成獲利需求。其實不難理解Honda為何會有結盟的殷切需求,即使是Volkswagen、Ford、GM這種大集團,都很難獨自承擔大規格產品電動化的研發以及製造轉型開支。

這導致一個兩難局面,如果不加速推動電動化轉型,很快就會被其他競爭對手甩到後面。但推動了,集團賺不到錢就算了,甚至還得大賠一筆,同樣只剩下死路一條。許多資本不夠雄厚的車廠,就有共同合作的傾向,甚至是跨領域跨產業界和,像是日前鴻海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就有點這個味道,只是帶頭的不是車廠而已。
為了集中資源,Honda早已經決定2021年賽季後就會退出F1。(圖片來源/ Honda)
Honda確實獨木難支,甚至為此放棄前景看好的F1賽場,只為了把資源集中應用。照目前Reb Bull Honda車隊和Verstappen的表現來看,搞不好Honda會變成拿下冠軍就退出F1的品牌。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企業回應Honda愛的呼喚,但反倒是中國市場方面,由於合資中方車廠擁有不少資源,電動新車推出速度恐怕會比全球市場還要快。只是有多少產品未來可以成為全球戰略車型賣到其他地區,恐怕還是得打上問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版G-Car真的有搞頭? EQG Concept傳慕尼黑IAA車展現身

下一篇

獨家開箱! 城市小跑車 ovaobike MCRS現身地球黃金線 地球黃金線 20210720 (完整版)ovaobike MCRS.Honda CRF300.Kymco KRV.SYM Jet 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