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美註冊Skyline是那招? 美日雙天際線未來怎麼連引關注

一提到Skyline,相信所有車迷腦中都會浮現Nissan Skyline天際線。畢竟,Skyline也是Nissan的經典車系,可是說兼具性能與豪華的跑房車代名詞,在其超過一甲子的車系歷史中,不僅在日本人心中佔有崇高地位,更演繹著與東瀛戰神GT-R之間濃厚的血緣關係,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Skyline在Nissan擁有超過一甲子的車系歷史,在日本人心中佔有崇高地位,先前傳出車系將停止開發消息令人震驚。 (圖片來源/ Nissan)
奇怪的是,日前傳出福特在美國向專利商標局提交Skyline的商標註冊申請,專門用於“Motor Land Vehicles機動陸地車輛”,亦即SUV、卡車和汽車等,雖然我們不知道福特申請Skyline天際線商標註冊未來是否會用在量產車上,但此舉確實令很多車迷摸不著頭緒,福特這麼做究竟是想幹嘛?到底…
多數人不會將福特與Skyline聯想在一起,但回顧過往,福特確實在50年代車型上出現過Skyliner之名,2015年的概念車Transit Skyliner也曾現蹤。(圖片來源/ Ford)
回顧福特歷史過往,似乎從未使用過Skyline車系銘牌,但根據外媒報導,福特確實在50年代Crestline、Fairlane Crown Victoria、Fairlane 500和Galaxie等車款上賦予了Skyliner之名,最近的一次則是2015年現身的商務小巴概念車Transit Skyliner,不過其與Skyline之間還是有著「r」一字母之差!

福特註冊Skyline疑雲先擺一旁,先前日本方面傳出的消息恐怕更令車迷們惋惜與擔憂:Nissan將終止Skyline等四款車型開發,儘管報導指出,語帶隱晦的Nissan高層似乎未將話說死,但傳承超過一甲子的Skyline因著銷量欠佳,前景著實令人堪慮,現在又加上福特註冊Skyline來添亂,Nissan天際線可謂陷入內憂外患。兩條天際線未來將如何發展目前尚且不得而知,只能眼球緊抓「地球黃金線」持續關注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有戴安全帽就不怕警察? 小心這樣還是會被開單

下一篇

Lamborghini銷量創歷史新高 宅家悶過頭富豪手滑買爆蠻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