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a一路虐爆Taycan、M5 網嘆:內燃機果真沒未來!

在這令人目眩神迷的浮誇年代裡,Drag Race直線加速賽實在不是什麼新梗,但坦白說,這戲碼我們怎麼看都看不膩!特別是誰誰誰的表現出人意表?誰誰誰又在期待中被電爆…總之,這類能體現人類地表速度成就之事,總能吸人眼球,就算不能親臨也能澎湃起內心的激昂。

這次參賽三位主角分別是Rimac Nevera、Porsche Taycan及BMW M5!毫無疑問地,人們會把眼球聚焦在Nevera身上,除了因為它以近2,000匹馬力輸出奪「地表最速電動車」名號,更因Nevera之前宣布入主Bugatti,讓全世界人一下子都認識這堪稱名不見經傳的手工跑車廠。
Taycan Turbo S雙電動馬達0~100km/h:2.8秒實力實在嗆辣,但面對Nevera依舊被虐。(圖片來源/ Porsche)
當然,與Nevera同場較勁的兩位對手也絕非遜咖,Taycan Turbo S就算不是為要打敗超跑而生,其前後軸雙電動馬達761匹馬力/107公斤米的總輸出功率及0~100km/h:2.8秒的實力也夠嗆辣了。至於跑道上唯一的內燃機代表BMW M5 Competition就算未臻頂尖,但4.4升V8雙渦輪引擎625匹/76.5公斤米最大輸出與0~100km/h:3.3秒實力,哪怕是超跑也討不了太多便宜!
曾經是內燃機地表一方之霸的BMW M5 Competition面對電動車全無勝算,前景黯淡。(圖片來源/ BMW)
雖然,未比先猜結果,Nevera想來是贏定了,但究竟三者實力差多少呢?!起跑前,主持人讓各車先催下油門,電力驅動的Nevera和Taycan Turbo S都發出奇妙而獨特的聲音,當中M5咆哮氣焰最是囂張!但起跑後整個豬羊變色,這場0~1/4miles加速賽Nevera從起步開始就沒在客氣的,一路將距離拉開、狂電海放對手,其加速之快從某些視角來看,對手甚至像是靜止不動!

最終Nevera以8.7秒完賽,Taycan以10.2秒次之,M5則以11.5秒殿後。最後,主持人玩開了!接續進行50km/h再加速衝刺,Nevera則像是大人打小孩般繼續虐爆兩位參賽者。儘管結果不讓人意外,但透過同場競技電動車展現出完全制霸的驅動效能,至於有如日落西山的內燃機,除了拉轉時的聲浪迷戀外,論效能、論環保…未來真看不到半點希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ston Martin賽道女武神首次出征就失利 原因只值20塊錢?

下一篇

改變電動車未來竟然要靠廢紙? 科學家:不只更環保而且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