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價持續創新高 美國通膨將影響全世界?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影響,讓許多汽車大廠的生產端受到衝擊,許多國家或是地區在封城的狀態下,工廠必須關閉無法營運,新車的交車數量也受到影響,而如今疫情逐漸穩定,汽車行業也將開始復甦,但晶片荒的問題影響了汽車生產,即便有工人可以上班,但是缺乏晶片讓車輛沒辦法如期交出,因此帶動了車價的直線上升,不只是新車供不應求而有漲價的狀況,就連二手車市場也連帶受到影響。
新車上面有越來越多的零件需要用到晶片,而晶片荒也是此次車價上漲原因之一。(圖片來源/ Ford)
在美國的二手車市場尤其明顯,根據美國勞工局公布的數據,5~6月間二手車的平均價格上漲了10.5%,這是自1953年首次發表這項數據以來的單月最大漲幅,過去的一年間,二手車的價格更是上漲了45.2%,也是歷史以來漲最兇的一年,對比新車在過去一年只漲了5%來看,二手車市場漲價幅度非常恐怖,總體而言在過去一年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了5.4%,也是近13年來最大的漲幅,而且因為晶片問題的短缺不會這麼快結束,因此車價還有可能再持續上漲。
在美國車輛是必需品,一般乘用車或是皮卡都有很大量的需求。(圖片來源/ Ford)
而造成通貨膨脹率上升的另一個因素就是油價問題,去年在美國的燃料價格上漲了44.5%之多,目前為止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今年預測將會上漲1.72%,對比美國的狀況好非常多,但是如果美國通貨膨脹率持續居高不下,將會連帶影響全球的經濟,加上車輛在美國是一項必需品,全球缺車尚未緩解的狀況下,很可能造成車輛價格持續上漲,屆時很可能會影響到全世界的汽車市場,讓大家買車又變得更困難一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車輛與交通號誌連線 路口等待時間從儀錶就能知道!

下一篇

外傳Porsche將開發GT1超級跑車 原廠回應:先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