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衝去海邊踏浪 一秒慘變「特濕拉」!

全台受到疫情侵襲,在歷經近2個月的全國三級警戒後,終於在7月13日迎來微解封,各地都出現激增的遊客,豔陽高照的海邊當然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之一,如果想開車去踏浪可要小心,美國加州一輛Tesla Model X開到沙灘上,沒想到被浪花給打到,讓它一秒成為「特濕拉」!
Model X疑似在踏浪過程中刁車。(圖片來源/ Facebook)
根據網路流傳的照片,粗略一看可見一輛黑色的Model X停在沙灘上,此時鷗翼車門也呈現開啟的狀態,感覺上好像很享受這片沙灘,不過仔細一看,停放的位置有點靠近海邊,而且鷗翼車門應該是故障關不起來,另一張照片更加慘烈,浪花整個打到車身,Model X瞬間變成電動礁石。
一波波浪打在Model X上,也讓它成為了電動礁石。(圖片來源/ Facebook)
儘管不確定這台Model X有沒有順利脫逃,但還是可以警惕其他Tesla甚至是想開著愛車去踏浪的車主,在沙灘行駛時前要先洩胎壓或是換上越野胎,另外也要慎選路徑,盡量選擇海水邊緣走,因為這裡的沙質比較緊密,比較不容易刁車。

更多新聞:三級警戒飆沙解悶不成反火燒車 「刁車」時千萬不要這樣做

電器用品最怕的就是進水,那電動車能防水嗎?根據Tesla官方指引,Tesla能夠在豪雨中安全行駛,但僅有輕度涉水性能,安全涉水高度約在輪圈中線,如果超過這個高度的涉水很有可能導致水進入高壓電池內部導致機電毀損。
Musk曾經說過Model S可以像船一樣漂在水上一陣子甚至能在水中移動。(圖片來源/ Twitter)
不過Tesla執行長Elno Musk曾經誇下海口,「Model S可以像船一樣在水上漂一段時間,並且透過輪胎轉動行進。」。儘管如此,Musk也是有加了個但書,「我們絕對不建議這麼做」,看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真的去嘗試,壞了可不負責保固,因此Tesla車主,還是避免挑戰這種涉水路段比較有保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國市場愛加長? Range Rover Evoque L大了16公分

下一篇

戰隊直擊/全新第四代Honda Fit搶先看! 油電版將提供白內裝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