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 SL螢幕能「站」起來! 新世代豪華敞篷座艙首度曝光

繼先前輕量化車體結構曝光之後,Mercedes-AMG這次把焦點鎖定在新世代SL豪華敞篷跑車的座艙設計,宣稱將過去經典的300SL Roadster內裝設計運用「現代化」詮釋,融合Mercedes-Benz新一代科技座艙設計概念,讓Mercedes-Benz經典敞篷車設計於現代「重生」。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或許是中央的11.9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不僅把新世代S-Class的直立式螢幕設計搬到SL車內,更導入角度可調功能,不只可以斜躺在中控台上,更能夠「站」起來,減少鏡面反光對於駕駛造成的影響。
Mercedes-AMG表示新世代SL座艙設計靈感來自於300SL Roadster。(圖片來源/ Daimler) 
身為Mercedes-Benz家族當中的旗艦豪華雙門跑車,新一代SL交由集團當中的性能子品牌Mercedes-AMG操刀。今年5月時,Mercedes-AMG已經公布新一代SL車身結構,表示將透過鋁合金、鎂合金、鋼材以及碳纖維等組成的複合材質打造輕量化且高剛性車體結構,以建立穩定性與操控性基礎。現在曝光的內裝設計,則是鎖定在奢華舒適感與經典元素重現兩大核心,Mercedes-AMG更表示,採用2+2座配置的新世代SL內裝設計,將會是300SL Roadster的現代化重生。

更多新聞:M-AMG打造新世代SL 車架全部砍掉重練!
Mercedes-AMG已經於5月份公佈新世代SL車架資訊。(圖片來源/ Daimler) 
新一代SL座艙採用對稱式佈局,搭配靈感來自於航太工業的元素,以及Mercedes-Benz新一代內裝科技配備,營造既優雅且現代化車內鋪陳。尤其是車內4組鍍鋅渦輪噴嘴式空調出風口,搭配12.3吋全數位儀表板,還有中控台的11.9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觸控螢幕,以及質感細膩的用料材質,展現出Mercedes-AMG豪華旗艦敞篷跑車的典雅氛圍。
全車座椅都採用單體跑車式座椅設計。(圖片來源/ Daimler) 
由於SL為敞篷車型,為減少炫光影響,Mercedes-AMG特地在12.3吋儀表板外圍設計有專屬的遮陽板,以減少陽光對於駕駛判讀儀表板資訊影響。而且中控台的11.9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也具備「角度可調」功能,可以電動調整螢幕角度,從「躺下去」到「站起來」,同樣是為了減少陽光以及炫光對於操作螢幕以及駕駛開車的影響。除此之外,也植入與新世代S-Class同級的MBUX系統,並且因應SL豪華敞篷跑車身份,提供Track Pace賽道與Performance性能化兩種操作模式。
 新世代SL座艙兼顧科技感、細膩度以及奢華感。(圖片來源/ Daimler)
不僅如此,Mercedes-AMG還為SL設計新款單體式跑車座椅,無論是前座或者後座,都具備類似單體式桶形跑車座椅般的輪廓,前座則增加烙印有Mercedes-AMG廠徽的頭枕,Mercedes-AMG表示,如此一來既可以維持跑車般的視覺感受,也能兼顧人體工學帶來出色包覆性與舒適性。在充滿豪華感與科技感的座艙氛圍當中,Mercedes-AMG還另外提供具備3D投影功能的HUD抬頭顯示器,以及64色氣氛燈等,還可進一步讓SL更符合買家期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神車Corolla Cross駐駕iRent! 租金最低每小時135元就能開

下一篇

福斯商旅防疫再升級 第一線服務人員進行快篩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