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不屑用瑪莎拉蒂引擎! 全新V6動力都是自家科技

超跑品牌法拉利與瑪莎過去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而法拉利旗下最新的跑車296 GTB使用的是V6引擎,因此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會使用瑪莎拉蒂最新開發的V6動力,也就是在MC20身上的那顆心臟,畢竟兩顆引擎的缸徑都是88mm,衝程也一樣是82mm,看起來非常相似,但現在法拉利官方出來說明,表示他們不需要抄襲任何人或者是從別的車廠接手任何東西,這樣的缸徑跟衝程一直是法拉利的典型作法之一,沒必要在這方面去跟別人合作開發。
法拉利的V6引擎採用的是120度夾角,其最大馬力來到663hp。(圖片來源/ Ferrari)
而其實瑪莎拉蒂在發表MC20的時候也表示他們的V6動力系統是100%瑪莎拉蒂自行開發,而兩者的引擎設計其實也有所差異,在瑪莎拉蒂的部分採用的是90度夾角設計,而法拉利則是120度夾角,另外如果不看油電系統的動力輔助,單看引擎輸出的話法拉利擁有663匹,比起瑪莎拉蒂的630匹還要來得更大一些,不過未來兩個廠牌也都會更廣泛運用V6動力,瑪莎拉蒂很可能在下一代的GranTurismo中使用,而法拉利則可能會用在Purosangue身上,也就是他們最新的SUV搭載這顆心臟。
瑪莎拉蒂的V6引擎是90度夾角,最大馬力為630hp。(圖片來源/ Maserati)
如果從品牌上來看的話,其實法拉利跟瑪莎拉蒂甚至不是同一個汽車集團,瑪莎拉蒂是Stellantis集團旗下的14個品牌之一,而法拉利在2016年的時候被拆分出來,其公司的股份有67.09%是被一般投資人所擁有,最大股東則是Exor NV控股公司擁有22.91%,法拉利家族則是保留著10%的股權。而兩者過去雖然有著密切關聯,瑪莎拉蒂先前還是有很多車輛使用法拉利的動力心臟,但不久前傳出未來法拉利將停止供應引擎給瑪莎拉蒂,最後兩者的關係會如何發展相信車迷們也都很想知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型冷媒讓電動車里程激增50%! 大金冷氣2025年開始供應給車廠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SUV浪潮三強鼎立 百萬級距休旅車精銳盡出 地球黃金線 20210714 (完整版) Ford KU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