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槍不插到底想逼人多加油? 加油站員工無奈表示都是因為這設計

最近油價不斷上漲,也讓不少通勤族的油錢負擔增加,還有機車族網友發問「為什麼加油槍不插到底?」是不是想要超加油,引起熱議。有不少網友回答油槍插到底很容易就「跳停」了,而專業的加油站員工則表示,部分機車加油孔設計不良,有時候都是「假跳停」!

近日,有名機車族網友表示,到中油加油時,發現站務員加油槍經常插進去後,似乎都懸停在一半的位置,並沒有插到底,質疑是不是為了加更多的油,還有可能加到滿出來。網友很直接地回覆,「不這樣做一下就跳停了」、「跳停可是油箱還很空你是不是又要怪加油員沒加滿」、「幫你加更多的油,員工也不會多領錢」。
汽車油箱還有著加油管道,因此不會因為力道過猛反射導致油槍假跳停。(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來說,當油槍跳停就代表油槍前端的跳停口已經接觸到油箱內的油,但因為國內販售50-150cc的速克達機車油箱容量通常是5至7公升,油箱較小的情況下,油槍插到底容易因反射導致油槍誤判跳停。油槍跳停的原理為,汽油通過拉桿閥門到達噴嘴,同時真空室的隔膜會被拉下固定,當汽油液面蓋住感應孔,讓空氣進不了內管,真空室的負壓逐漸加大會使得隔膜跳起,閥門也連帶關閉。

根據專業加油站員工表示,部分機車的加油孔設計不良,有時候很容易假跳停,所以才會盡量不把油槍插到底,不然有時候顧客會怪他們油加得不夠,另外,如果真的想要一次加多一點油,可以放輕拉開閥門的力道,因為如果給油太猛,也很容易造成油槍誤判出現假跳停的情況。
在跳停後提起油槍持續加油,會讓油氣外洩導致空氣污染也對身體有所傷害。(圖片來源/ TVBS)
正常情況下,油槍跳停代表已經加了95%,如果還想繼續加油,就必須提起油槍,但此時油箱內的油氣就無法藉由油槍中的油氣回收裝置完整地回收,容易溢散出來導致空氣污染,油氣也含有致癌物對於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款Toyota超傲嬌! 賽車教父陳俊杉想買還得先考試

下一篇

VW Golf竟然跟高爾夫球無關! 車名背後的意思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