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騙人!這豈止是小改! Hyundai Santa Fe改到骨子裡

記者 黃振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1:05

Hyundai Santa Fe車系一直在國內7人座SUV領域具有著不低的能見度,也是該品牌當中的熱門產品。近年來Hyundai集團除了加緊產品開發腳步之外,在新世代產品中,也可以觀察出在既有的產品優勢下,更願意以創新的設計吸引消費者目光。無論從設計、動力、安全等各方表現來看,都有十足的進步。

碩大的網格狀水箱護罩造型,在柴油頂級版以黑色鋼琴烤漆質感呈現。(圖片來源/ TVBS)

而第四代Santa Fe是以進口車的身分在台銷售,其改變的幅度已經相當有感,沒想到在Hyundai釋出小改款資訊後,更令眾人跌破眼鏡,因為這次不僅在外型上有相當大的更新,甚至連配備與底盤方面都有極大不同。目前已經在台發表的小改款Santa Fe這次除了帶來柴油動力之外,也首度導入新世代油電混合科技動力。不過油電混合車款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才會正式上市,因此這次我們的試駕重點仍是柴油頂級款車型。

 
兩側T字型LED日行燈,以及投射式LED魚眼主燈,建構出良好的照明與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TVBS)

首先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後的Santa Fe可說是再度改頭換面,碩大的網格狀水箱護罩造型,在柴油頂級版以黑色鋼琴烤漆質感呈現,入門款則是以銀色配色呈現,但無論如何,這樣張開大口的視覺張力,確實能夠吸引眾人目光。搭配兩側T字型LED日行燈,以及投射式LED魚眼主燈,建構出良好的照明與辨識效果。而在水箱罩下緣與前保桿上的銀色鍍鉻點綴,則在充滿運動感的面容之中帶來高級氛圍。
沒想到這次Santa Fe小改款,就連底盤平台都換了!(圖片來源/ TVBS)

沒想到這次Santa Fe小改款,就連底盤平台都換了!車身尺碼進行小幅度調整,來到長4,785mm、寬1,900mm、高1,710mm,軸距為2,765mm。雖然成長幅度並沒有很大,不過在換了新平台之後,與油電系統的整合將有更近一步的提升。由於這次我們所試駕的是柴油頂級款車型,因此可以見到全新造型的20吋鋁圈,而鑽石造型的設計採用雙色搭配,帶來醒目的視覺效果。
左右連貫的尾燈設計,也帶來極具科技感的面容。(圖片來源/ TVBS)

最後在車尾方面,除了可以見到LED燈組之外,左右連貫的尾燈設計,也帶來極具科技感的面容,中階以上所配備的感應式電動尾門也帶來便利的使用體驗。而行李廂部分,在五人座的狀況之下,能帶來57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在將第二排徹底倒平之後預計能帶來782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此外,第三排的倒平方式採用手動,而第二排則是可以透過行李廂右側按鍵迅速傾倒,讓人感受到十足便利。
 
而行李廂部分,在五人座的狀況之下,能帶來57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圖片來源/ TVBS)

內裝呈現方面,這次也有相當大的改變,在歐化的中控台設計中,以眾多軟質材質帶來高級感,而柴油中階以上車型配備有12.3吋數位儀表板,這組儀表除了可以與行車模式進行連動之外,還可以顯示左右後視鏡之畫面,提供即時影像以利駕駛了解周遭狀況。而中央8吋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功能,不過仍以全英文介面顯示,但目前尚未提供中文化操縱介面,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中央8吋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功能,不過仍以全英文介面顯示。(圖片來源/ TVBS)

排檔桿部分,這次改採用線傳按鍵式排檔座,提供大面積的按鍵,不過在這短暫的相處時間下,還不足以徹底習慣如此的變化,尤其在停車時需要反覆前進後退下,傳統排檔桿更能提供直覺的操控感受,而在排檔按鍵右方也提供行車模式操縱介面。
排檔桿部分,這次改採用線傳按鍵式排檔座,提供大面積的按鍵設定。(圖片來源/ TVBS)

不過以目前全球車廠的設計走向來看,多數汽車製造商都提倡減少實體按鍵,如此的設計雖然有些背道而馳,但確實創造出了些許置物空間。尤其在排檔座下方也還有簍空的置物空間設計,算是提供貼心的置物機能。

值得一提的是車上Qi無線充電座採用垂直方式呈現,好處是在手機的專屬空間中,比較不會因為車輛晃動造成手機位移的情形,且拿取與置入都還算方便就手。
由於小改款之後車格有著些許放大,據原廠表示第二排腿部空間有著34mm的提升。(圖片來源/ TVBS)

舒適性配備方面,由於我們這次所試駕的為柴油頂級車款,因此車上配備有電動通風與加熱座椅,搭配上方的大面積全景天窗,可以帶來開闊的車內視野。由於小改款之後車格有著些許放大,據原廠表示第二排腿部空間有著34mm的提升,實際乘坐感受雖然並沒有明顯差異,但電動調整副手席功能與第二排快速前傾裝置,則創造出高實用機能,甚至在第三排還有獨立冷氣風量調整功能,這對於後排乘客而言也算是呵護有加。
(圖片來源/ TVBS)

而消費者相當關心的主動安全系統方面,Santa Fe這次也有相當完整的呈現,提供了Smart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含有SCC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LFA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LKA/LDW車道偏移輔助、FCA/FCW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BCA盲區碰撞避免系統、LVDA前車駛離提醒系統、RCCA後方交通防撞輔助等功能,搭配6具SRS輔助氣囊,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表現。
(圖片來源/ TVBS)

動力表現部分,這所試駕的柴油頂級車型採用Smartstream 2.2升CRDi柴油動力,擁有202匹馬力與45公斤米扭力,搭配8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雖然從帳面數據來看,如此的動力輸出似乎相當猛爆,但實際駕馭起來Santa Fe仍提供平穩舒適的行車質感,並不會過於躁進,而是平穩的將速度往上帶,縱使在使用換檔撥片或者Sport模式下,雖然會有些許差異,但對於舒適度來說都不會打太多的折扣,這也兼顧到SUV買家所注重的舒適度表現。此外HTRAC四輪驅動系統則提供穩定的行路品質,並沒有過於黏膩的感受,也不會拖累整體駕馭節奏。
 
柴油頂級車型採用Smartstream 2.2升CRDi柴油動力,擁有202匹馬力與45公斤米扭力。(圖片來源/ TVBS)

懸吊系統佈局方面,Santa Fe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配置,減振桶設定方面比較偏向歐系車的硬朗感受,搭配20吋的鋁圈尺寸,並不會過濾過多的路面資訊,一般情況下雖然並不會造成車內成員的不適。不過由於台北市的路況有時不盡理想,如此的設定當遇到幅度較大的坑洞時,也更容易忠實將路況傳遞至車身。
Santa Fe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配置,減震桶設定方面比較偏向歐系車的硬朗感受。(圖片來源/ TVBS)

但好在採用全新平台後,整體車身鋼性有一定程度提升,甚至在擋火牆隔音也有近一步加強,這對柴油車款來說無疑是一大一利多。尤其在行駛當下,確實可以感受到底盤隔音有下足功夫,提供相對寧靜的行路品質。
在採用全新平台後,擋火牆隔音也有近一步加強,這對柴油車款來說無疑是一大一利多。(圖片來源/ TVBS)

整體來說,Hyundai近年來的進步大家可是有目共睹,尤其Santa Fe車系向來提供豐沛的實用機能表現,這次大規模小改款車型除了讓外型更加搶眼之外,在內裝風格與配備呈現上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其改款幅度真的不只是「小改款」而已,也令人更期待計將在年底開賣的油電混合車型,將帶來何種程度的駕馭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hyundai#santa fe#現代汽車#七人座#小改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465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