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BMW遭重罰8.75億歐元! 全因共謀使汽車污染降低放慢腳步?

全球的環保法規越趨嚴苛,對於車輛的排廢污染也非常重視,尤其在歐洲地區更是如此,現在德國兩大車廠Volkswagen福斯集團以及BMW合計將被開罰高達8.75億歐元,折合台幣約290.6億元的罰款,原因是兩家公司以及賓士母集團Daimler戴姆勒共謀壟斷了可以降低排廢污染的技術,而且大家講好一起不要讓這些科技釋出,因此被歐盟以反壟斷法重罰,不過戴姆勒集團則是因為向歐盟執委會告發,因此逃過巨額罰款。柴油車藉由添加尿素來讓車輛排廢更乾淨,而三大車廠卻聯手限制尿素的使用效率。(圖片來源/ VW)調查報告中表示,這些車廠研發了非常好的技術,但是卻不讓這些技術完全發揮,反而是共同串通好不要讓這些技術這麼快釋出,只要讓車輛的排廢不要超出法定標準就好,也就是說他們有能力可以讓車輛更潔淨,只是他們只想要符合最低標準,在2006年到2014年的柴油車當中他們都限制了尿素的儲存空間,因此也限制了柴油車的排廢處理效率,這也是第一次反壟斷法的開罰是基於限制使用新技術,因此這次的醜聞也與先前福斯的柴油門事件有很大的不同。柴油引擎的排廢污染備受爭議,因此也越來越多車廠將停止提供一般車輛柴油引擎的選擇。(圖片來源/ VW)而福斯集團旗下除了VW品牌之外,還有Porsche以及Audi都被列為違法對象,因此福斯集團總共被開罰5.02億歐元,而BMW則是被開罰3.73億歐元,目前各車廠都已經承認他們在這次的反壟斷事件當中確實有做這些事,不過福斯集團正在考慮是否採取法律行動,他們認為針對排放技術的處罰可能不符合規定,但對比之前柴油門事件讓他們的罰款以及相關費用支出超過320億歐元來說,這次的開罰金額並不算太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價連9漲95無鉛飆破30元 中油宣告汽油與柴油上漲0.3與0.2元

下一篇

特斯拉竟然只排第三? 小鵬和蔚來電動車在中國更受到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