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首款電動車年底上路 E Bus電動巴士搶先登場

鴻海旗下電動車研發品牌鴻華先進,與三地集團合作,將透過鴻華科技自主研發的HIM商用車平台為基礎,打造首款電動巴士「E Bus」,並且透過三地集團的客運系統,預計E Bus在今年年底就能開始試營運,並且明年正式加入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

鴻海在2020年10月宣布推出HIM聯盟,目標降低電動車產業入門門檻,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曾表示會將電動巴士底盤平台捐出來,供聯盟成員運用。本週鴻華先進與三地集團旗下的北基國際、高雄客運簽下合作備忘錄,正式達成電動巴士的三方合作。
E Bus續航里程達到250公里,最快時速可以高於90公里。(圖片來源/ 鴻海)

備忘錄中提到,將以三地集團既有客運系統為基礎,採階段性合作規劃,導入電動巴士,前期以試營運方式服務乘客,貼近乘客與客運業者需求,提升客運運營車隊品質,預計在明年正式加入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此外,鴻華先進科技車輛設計能力,亦可延伸至中、小型電動巴士,未來在進軍其他車用需求市場方面,為雙方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E Bus車身尺碼為11940x2500x3195mm,將提供28個座位及30個站位(現行燃油低底盤公車為22-27座位;一般大客車座位數為45位),具備260kW最大功率與 306公斤米最大扭力,續航力至少有250公里,極速也可超過時速90公里,採用可傾斜式電子氣壓懸吊、電子液壓轉向等配置。並且雙方也將透過三地集團旗下的北基國際提供電動巴士充電站使用,
三地集團除了旗下客運系統可以運營E Bus外,還有北基國際能購拓展充電站。(圖片來源/ 鴻海)
根據統計,全台目前總共有1.5萬輛現役客運、公車,主要都使用內燃機引擎,儘管交通部在2020年喊出「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不過在2021年目前僅有500台左右的電動巴士,距離目標還有不少進步空間,這次鴻海與三地集團的合作,將能加速巴士電動化的腳步!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解封後飆賽道紓壓! 英國車迷卻獨鍾法拉利?

下一篇

BMW電動速克達CE 04登場 電動大羊售價45萬!你會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