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Nissan大改款Z將推出Nismo版本 GTR也會換用油電動力?

等了10來年,終於等到新一代Nissan Z,只要再等1個月就能在今年美國紐約車展上看見新世代Z跑車的真身,並且揭曉車名是否會如傳聞一般定為400Z。又或者會和BMW iX一樣,拿掉數字編號,成為單純的Z車系?基本上新車應該會使用3.0雙渦輪增壓V6引擎,最大馬力400匹,畢竟用排氣量命名的話,總不可能從370Z倒退回300Z,因此400Z的推論是挺有道理。先不管到底叫什麼,在新車發表前又有另外一則值得關注的傳聞,那就是Nissan可能會比大家想像中更快發表新世代Z Nismo性能版本。從Z Prototype造型設計來看,這一代大改Z會走回當初270Z的風格。(圖片來源/ Nissan)根據日本媒體聲稱,Nissan會在2022年1月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Z Nismo新車,並且於同年稍晚上市。若按照當初370Z Nismo的作法,除了換上外觀與內裝套件之外,動力系統也會稍做升級,略微增加輸出表現。370Z Nismo搭載3.7升V6引擎,最大馬力為350匹,比標準車型的332匹,提升約5%。

但傳聞中提到,這次Z Nismo並沒有對動力系統動手,主要僅更動視覺和操控相關內容。也許會使用Nismo調校的懸吊系統、賽車座椅、加大輪圈尺寸,還有Nismo專屬視覺套件。除此之外,Nissan也正在著手進行GT4賽車版本,主要用來對抗Toyota Supra。傳聞裡面提到,這次Nismo版本只有視覺和操控上改變,動力輸出沒有提升。(圖片來源/ Nissan)除了Nissan Z Nismo,下一代GT-R也傳出消息會帶來巨大變革,那就是R36世代將會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3.8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預計2022年發表,但確切時間未定,上市則可能要等到2023年。由於平均油耗規範愈來愈嚴格,對於高油耗的性能車來說影響格外嚴重,因此許多車廠都開始替性能產品安裝電動化動力系統,R36 GT-R真的換用HEV或PHEV其實並不會讓人意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狂改4.0 V8引擎現身速度嘉年華 大東西塞進去!小傢伙真的受得了?

下一篇

下半年喊漲! 台灣新車售價全球第6貴? 地球黃金線 20210709 (完整版) VW Tiguan .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