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Corolla安全升級誤踩油門也不怕 臺灣缺一角的旅行車何時能補齊?

雖然Corolla Altis霸佔已久的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已經被同門RAV4所拿下,今年看起來則是會換成Corolla Cross登上銷售冠軍王位。不過,Corolla車系仍是Toyota相當重要的主力中型車車系,在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以及五門掀背所組成的戰力,無論是日本或者歐洲市場,都是Toyota相當重要的戰力。日前Toyota為日規Corolla進行配備升級,除了導入Nanoe奈米水離子空氣清淨功能,並同步提供Plus Support油門誤踩抑制系統作為選配,給予Corolla車系安全升級,包含Corolla房車、Corolla Touring旅行車都能選配。儘管升級幅度不大,卻也讓Corolla家族有更出色產品競爭力。
日規Corolla家族新年式升級主要著重在於誤踩油門抑制輔助選配導入,還有兩款紅色新車色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 
日規Corolla家族這波升級要算是年是更新當中的配備提升,主要在於兩款選配套件,包含舒適面向的Nanoe X奈米水離子空氣清淨功能導入,讓車主與乘客在車內也可以享有與知名日本家電品牌推出的空調系統同樣的空氣清淨功能。另外,則是安全配備導入,將Plus Support油門誤踩抑制系統拓展到Corolla車系當中,進一步提升整體安全防護,避免低速時因為誤踩油門踏板而發生嚴重意外的機會。另外,則是為Corolla房車、Corolla Touring旅行車以及Corolla Sport提供新車色選擇,以滿足買家期待。
Nanoe X空調也是這波升級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Toyota) 
如果是喜愛旅行車的消費者,或許會好奇,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曾經在2020年世界新車大展中引進一輛Corolla Touring展出,並表示將會藉此試探市場反應,作為Corolla Touring旅行車導入評估的一環。只是,經將近兩年,又將來到兩年一度大車展舉行的時間點(雖然今年車展宣告延期,甚至可能取消),Corolla Touring還是靜悄悄,也並未出現在和泰汽車所公布能年度新車導入規劃當中,究竟,Corolla Touring會否來到臺灣,成為市場中罕見的日系中型旅行車選擇?
Corolla Touring是目前Corolla家族在臺灣的缺角。(圖片來源/ Toyota)Corolla Cross目前已經是Corolla家族在臺灣的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Toyota)
就目前市場趨勢而言,尤其是整體掛牌數表現,休旅車已經成為市場主流,旅行車仍然屬於小眾市場,且主要集中在歐系車款身上,日系旅行車選擇相對稀少,中型級距只有Subaru Levorg一款。就連Ford旗下的Focus家族目前也只透過Focus ST Wagon試探水溫,並未引進標準版的Focus Wagon。目前只有Kia預告將進軍中型旅行車市場,規劃於引進Ceed Sportwagon,整體旅行車市場相對來說並不是市場焦點。再加上Toyota目前還有Corolla Cross這款強力戰將,Corolla Touring短時間內引進的機會可能並不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南特斯拉火燒車動用6水車 消防局買滅火神器不怕電動車發爐

下一篇

買車兼防疫! Suzuki推出全車系購車送疫苗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