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匹馬力Golf R旅行車無預警曝光 傳有機會首度引進臺灣

就在8代Golf剛在臺灣上市之際,Volkswagen原廠無預警發表一款兼具實用性與高性能的旅行車作品,也就是新一代的Golf R Variant正式曝光亮相,與Golf R掀背同樣搭載EA888 Evo引擎族當中的2.0 TSI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20匹最大馬力,並整合具備向量扭力分配系統之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擔任Golf車系當中的旗艦性能旅行車。而且,過去Golf R Variant一直無緣來到臺灣的局面將有所變化,Volkswagen Taiwan正在積極與原廠協調爭取,不只是Golf R,Golf R Variant也有很高機會來到臺灣市場。

更多新聞:史上最強Golf R現身 320匹馬力再帶甩尾模式
更多新聞:94.8萬起8代Golf成最貴世代 全車系漲幅3萬起跳
更多新聞:Tiguan R強攻性能休旅市場 202.8萬元價格有夠甜
更多新聞:Tiguan R挾320匹馬力同步現身 小改Tiguan首演

新世代Golf R Variant有望成為第一次引進來臺的高性能版Golf旅行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雖然「Volkswagen」品牌來自於德文「國民車」,但是Volkswagen正積極經營旗下「R」性能子品牌,就連臺灣也正在逐步擴大R高性能車款選擇,從過去只有Golf R單一選擇,藉由小改款Tiguan車系引進機會,Volkswagen Taiwan也將Tiguan R導入臺灣,成為Volkswagen第一款在臺灣銷售的高性能SUV。日前新世代Golf登陸臺灣之際,也透露Golf R已經在進行導入規劃當中,將會在不久之後加入臺灣銷售的Golf家族當中。現在,Volkswagen更無預警發表新世代Golf R Variant,為8代Golf家族補齊高性能旅行車這塊拼圖。
Golf R Variant同步兼顧性能、操控樂趣與實用性。(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根據原廠釋出資訊,新一代Golf R Variant幾乎完整保留與Golf R掀背相同的動力配置,EA888 Evo引擎族中的2.0 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向量扭力分配,具備有320匹 (235kW) 馬力、42.8公斤米 (420Nm) 扭力最大輸出,能夠繳出0-100km/h加速4.9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並可升級R Performance套件,能夠解除極速封印,讓最高速度達到270km/h之譜。不僅如此,受惠於向量扭力分配系統,Golf R Variant車主還可選配兩種「特別版」駕駛模式,包含Nürburgring紐柏林模式以及Drift甩尾模式兩種,並能夠把輪圈升級為19吋,同步提升氣勢與操控樂趣。
車內以藍色元素搭配碳纖維飾板營造R系列高性能車款專屬氛圍。(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設計細節則是與Arteon R、Golf R、Tiguan R等R系列高性能車款相同,導入設計概念類似的外觀空力套件,並以「藍色」作為主要識別元素,包含水箱護罩中的藍色飾條、頭燈尾端的藍色裝飾,搭配藍色煞車卡鉗,營造與其他Golf車款不同視覺感受。再加上霧銀色車側後視鏡、四出尾管、葉子板R徽飾以及水箱罩、尾門的R高性能車型專屬銘牌等,創造Golf R Variant的不凡氣勢。
觸控式多功能方向盤具有R模式快捷紐,並將換檔撥片尺寸放大。(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內裝同樣以藍色為主,R車型專屬多功能方向盤點綴有藍色縫線與裝飾,並且加大換檔撥片尺寸,還有R駕駛模式快捷按鈕,滿足激烈操駕下的需要。Volkswagen再透過碳纖維飾板、Alcantara麂皮裝飾、黑色頂篷,還有以Alcantara麂皮、真皮以及藍色網紋面料混搭,並在椅背點綴R車型專屬電繡裝飾的單體式桶形跑車座椅,建立出濃厚的運動氣息。
單體是桶形跑車座椅點綴有藍色網紋面料。(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表示,新一代Golf R Variant規劃於今年8月中旬左右先行在德國、英國以及瑞士等歐洲市場上市,並且開出51,585歐元含稅售價,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是新臺幣171萬元左右。而且,根據《地球黃金線》側面了解,這代Golf R Variant導入臺灣機會相當高,目前正在積極與原廠協調當中,有望讓Golf R Variant首度來到臺灣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代步.出遊都方便 入門掀背車不用70萬輕鬆入手 地球黃金線 20210507 (完整版) KIA Picanto GT-LINE . Toyota Yaris Crossover

下一篇

汽機車舊換新補助確定延長5年 《貨物稅條例》修正案拍板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