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與Land Rover認清自己毛病太多 決定在品質上痛改前非

無論是Jaguar或Land Rover,這兩個來自英國的品牌即便數次易手,依然不減其獨特魅力。然而Jaguar Land Rover近年卻屢遭挫敗,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外,獲利能力也收到質疑。其中一個重要理由,很可能是因為產品品質與可靠度不佳導致失去消費者信賴,不過現在JLR新任執行長Thierry Bollore打算徹底改變這個局面!
Jaguar未來會與Land Rover走向截然不同的產品策略規劃,以超豪華房車為主打,目標成為和Rolls-Royce、Bentley同等級的品牌,因此現有休旅產品可能遲早都會消失。(圖片來源/ Jaguar)雖然去年夏天才走馬上任,到現在也才一年左右,但Bollore可是抓緊時間做出多個重大決策變更,比如宣布Jaguar將在2025年成為純電動車廠。產品佈局上也有翻天覆地大轉彎,Jaguar將放棄現有休旅車產品線,全力發展超豪華房車,藉此把品牌定位提升到和Rolls-Royce與Bentley同等高度,畢竟大家都來自英國,Jaguar也很難說毫無機會。

休旅市場則全部交給Land Rover來扛,這部分原本也就是該品牌強項。雖然部分經銷通路對此表達憂慮,畢竟產品種類受到限制,第一線銷售肯定也會有相應影響。但以目前Jaguar與Land Rover本就不甚理想的狀況來看,此舉或許會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案。
JLR以後休旅市場就全部交給Land Rover經營。(圖片來源/ Land Rover)然而這些美好願景最終都還是要建立在一個大前提之上:良好品質。「過去的成果現在看來有些令人難以接受,但好在我們知道該如何修正。雖然2021年表現已經進步,但還是有不少可以努力的空間」即便Bollore也承認品質和可靠度是個亟需改善的問題。

Bollore開出董事會新職缺,專門負責品質與客戶服務。但要從根本改善,必須要翻轉現有車款開發過程,導入更先進的科技提升數位設計系統。使用更好的材料,同時關注如何在設計過程中考量最妥善的組裝方式,或許能夠發揮一定作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預告明年推3款電動新車 展現電能美學更重新定義移動概念

下一篇

Mercedes-AMG G63與G65正面對決 看看V8還是V12比較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