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50% 續航里程將破1000公里!

電動汽車無可避面的就是駕駛的里程焦慮,在目前充電設備不如加油站那麼方便,再加上充電方面也受限於時間上的瓶頸,因此對於純電車輛來說解決里程焦慮變成了當務之急,而Volvo現在為了解決里程焦慮問題,將會與電池大廠Northvolt合作開發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預計下一代的電動車款將會有超過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除了電池密度之外,車輛的管理系統也會同時優化,讓電能可以得到更好的運用。(圖片來源/ Volvo)目前的純電汽車單次充電的續航里程能夠突破500km就已經相當有競爭力,但是續航里程沒有人在嫌多,大家總是希望續航里程可以越多越好,Volvo與Northvolt的合作將會生產更高能源密度的電池系統,將電池密度提升50%之多,目前鋰電池最好的能量密度大約是730Wh/l,未來隨著能量密度提升50%之後,預計車輛的續航里程可以超過1,000km,不過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可能還需要再10年的時間。Volvo未來的車款也都會有V2G車輛傳輸電力回到電網的功能,若是不需要使用電能時可以賣電回去。(圖片來源/ Volvo)並且Volvo也承諾到2025的時候,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將會減少一半,因為他們的電池技術以及軟體的進步讓充電技術可以有更好的發揮。另外在電池方面因為擁有更佳的蓄電能力,因此可能在車輛不需要電能的時候將車上的電賣回去電網當中,因為未來Volvo的車輛將都具備V2G車輛傳輸電力回電網的功能,但他們並沒有說明未來的電池技術將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因此還不知道他們將會繼續鑽研鋰電池技術,亦或者是往固態電池發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德國新創電動車廠致敬奧迪Sport Quattro 馬力高達805匹!限量30台

下一篇

特斯拉Yoke方向盤看起來很帥! 但停車時會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