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創電動車廠致敬奧迪Sport Quattro 馬力高達805匹!限量30台

電動車時代來臨或許會讓人覺得少了一味,沒有引擎激昂震撼的運轉聲浪,缺少透過座椅傳達到身體的運轉震動,也聞不到燃燒之後的氣息…等等,好像不只一味?但電動化至少有個好處,那就是大幅降低新車開發成本,讓更多小型廠商可以投入充分發揮創意,甚至讓經典車款重新復活。Elegend近期以經典Audi Sport Quattro推出的EL1就是一個例子。

其實以經典車款為基礎打造現代化電動新車並非什麼新鮮事,之前義大利車廠Kimera Automobili曾推出Lancia 037,還有Opel的Manta GSe ElektroMOD,都是用復古框架採用純電動力和先進設計開發出來的作品。EL1最大馬力達805匹,僅限30輛,但售價逼近新台幣3,000萬元。(圖片來源/ Elegend)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的Elegend表示,希望能藉著EL1將對於駕馭渴望的原始本能轉換到數位世界,並且替電動性能車市場帶來變革。這次該公司首次嘗試結合1980年代Audi拉力越野賽車與純電四驅系統,以高達805匹馬力的輸出展現強大性能實力。

從外觀來看,的確可以看到許多來自Audi Sport Quattro的影子,從車身輪廓比例到「引擎蓋」前方開口,又或者是突起的葉子板…等等。將兩輛車放在一起,很容易就能夠察覺兩者之間的關連。雖然同採雙門設定,不過Elegend將EL1的B柱取消,使得側面車窗視野更為寬闊開放。內裝設計以駕駛為中心,塑造出一種彷彿賽車座艙的環繞包覆感。(圖片來源/ Elegend)EL1最大馬力高達805匹,0~100km/h加速只需要2.8秒,極速為255km/h。搭載90kWh電池組,單次充電續航力為400公里左右。這個規格看起來並不突出,尤其是若在全力衝刺的情況下,續航力更會大幅縮減,甚至只夠跑上兩次單趟41.6公里的紐柏林北賽道而已。

EL1使用碳纖維單體車架,使得整輛車重僅1,680公斤。然而現在一切都還在紙上作業階段,目前看到的都是電腦繪圖影像。第一輛所有功能都能正常運作的原型車預計2022年可以完成,量產版本則預計限額30輛,售價包含增值稅為89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948萬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專治汽車疑難雜症 地球黃金線愛車診療室 地球黃金線 20210702 (完整版)

下一篇

Volvo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50% 續航里程將破1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