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首款純電SUV採GM平台開發 Prologue預約2024年上市

雖然初期電動化進度看似不快,但Honda在推出以純電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車Honda e之後,便持續投入資源加速轉型。甚至為了能夠讓有限資金集中,不惜撤出表現愈來愈好的F1比賽,優先鞏固品牌未來發展。同時進一步與GM合作,運用該集團的電動車平台還有Ultium電池技術開發新車,而首款純電SUV車名正式曝光,就叫做Prologue,預計2024年上市。雖然兩者之間未必有直接關連,但仍舊可以預期在Prologue上看到一些來自於e:Prototype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圖片來源/ Honda)畢竟距離發表還有2年多的時間,北美Honda除發表Prologue車名之外,並沒有提供太多具體消息。但先前Honda與GM合作時在新聞稿內表明,除了平台和電池由GM提供,並且新車也會讓GM負責代工,除此之外,新車的外觀、內裝、軟體、操控設定與調校等等仍由Honda全權處理。也就是說,Prologue不會是一輛披著Honda皮的GM,而是一輛擁有Honda基因的品牌代表作。另外,Honda旗下以北美市場為主的豪華品牌Acura,也會推出純電SUV。在首款純電新車Honda e之後,Honda將在全球加快展開純電轉型工作。(圖片來源/ Honda)今年上海車展的時候,Honda也發表一款純電SUV概念車e:Prototype,但和Prologue可能沒有技術上的直接關連。因為先前Honda與GM合作時表明會開發2款新SUV,除了Honda的Prologue之外,Acura也還有一款SUV純電新車,額度基本上已滿。而且Honda未來還會在中國推出10款純電新車,推測以自行開發的純電平台,或者是採用合資中國車廠的技術都有可能。

推測Prologue雖然和e:Prototype相似度可能不會非常高,但從Honda e到e:Prototype所使用的品牌純電設計語彙來看,應該還是可以期待在Prologue上面出現一些來自於e:Prototype的元素。未來Honda在北美最終還是會回歸自行開發的e:Architecture平台,而不會持續依靠GM。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比玩命關頭更玩命? GR Supra創意廣告玩狠大!

下一篇

加拿大提前5年禁售燃油車 最早禁售的國家居然不在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