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試車組】Honda Fit來了! 跟Yaris、Swift比誰的牛肉更大碗

這幾年翻開銷售排行,幾乎都是休旅車的銷售表現最亮眼,但其實日系小型掀背車級距,還是很多首購族或者是年輕族群相當關注。而台灣本田終於在6月中宣佈全新第四代Honda Fit正式預售,並且預計今年9月正式上市。於是《地球黃金線》這次將替大家搜集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日系掀背小車,來複習一下這些車款的產品特色。Honda Fit這次分成兩個等級,1.5 i-VTEC以及e:HEV油電版,預售價分別為76.9萬以及86.9萬。(圖片來源/ Honda)

Honda Fit
全新第四代Honda Fit這次分成兩個等級,1.5 i-VTEC以及e:HEV油電版,預售價分別為76.9萬以及86.9萬。這次在車身尺碼方面,這次比上一代增長40mm,車寬不變但車高降低10mm,軸距仍然維持在2,530mm。在保留後排Ultra Seat的狀況下,預計能創造出靈活的空間機能,行李箱空間基礎容量為306公升,將第二排座椅倒平後也能拓展到1,205公升。全新第四代Honda Fit,在外型上更具有親和力,並且以舒適美學貫穿整體設計。(圖片來源/ Honda)外觀方面,原廠表示全新第四代Honda Fit,在外型上更具有親和力,並且以舒適美學貫穿整體設計。因此可以見到充滿科技感的LED頭燈,全車系也配備自動進遠光調節功能。行李箱空間基礎容量為306公升,將第二排座椅倒平後也能拓展到1,205公升。(圖片來源/ Honda)內裝上的亮點除了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也可以見到雙幅式方向盤,原廠也針對A柱設計進行加強,提供更開闊的車內視野。座椅方面也強調更能服貼駕駛者身形,提供舒適的乘坐品質。此外,TFT液晶儀表、8吋液晶螢幕、引擎啟動按鈕、電子手煞車等配備也都能夠帶來便利的使用體驗。原廠針對A柱設計進行加強,提供更開闊的車內視野。(圖片來源/ Honda)安全系統方面,這次全車系配備Honda Sensing功能,包含有ACC主動車距維持、CMBS碰撞緩解、FCW前方碰撞警示、LKAS車道偏移警示、RDM車道偏移抑制等功能。頂級油電版車上更有盲點偵測、7具SRS輔助氣囊、智慧車門啓閉系統等配備。安全系統方面,這次全車系配備Honda Sensing功能。(圖片來源/ Honda)動力配置方面,全新第四代Honda Fit e:HEV油電版將是台灣本田在地生產的第一款油電車,以1.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系統,可以帶來109匹馬力以及25.8公斤米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而在日常行駛時會以EV純電模式為主要輸出動力,而在高速行駛且車速穩定的狀況下,才會切換至以汽油引擎驅動車輛。

在如此設定之下,預計可以帶來22.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另外1.5升汽油版也帶來120匹馬力以及14.8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和上一代車型有著相同的輸出水準。Toyota Yaris可以說是目前台灣市場最熱門的日系掀背小車。(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 Yaris
Toyota Yaris可以說是目前台灣市場最熱門的日系掀背小車,走的是務實派路線,價格帶相當廣闊,售價從58.9萬元至68.5萬元共有5種車型。而在21年新年式車型也針對規格進行調整,加入了TSS主動安全配備。即便如此,頂規車型還是比第四代Fit的入門車型來得更便宜。這一代Yaris的身形並不算太小,行李廂空間為310公升。(圖片來源/ Toyota)這一代Yaris的身形並不算太小,車身尺碼為4,145 x 1,730 x 1,500mm,軸距也有2,550mm,行李廂空間為310公升。也因為車身尺碼較大,因此更容易做出寬裕的乘坐與置物空間,但也被網友戲稱這根本就是「大鴨」。外觀方面,Yaris雖然沒有LED大燈,但是部分高階車型也配有LED尾燈。2021年式也將豪華以上車型配備TSS主動安全系統,包含有PCS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LDA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圖片來源/ Toyota)安全配備方面,從雅緻+以上車型配備有7具SRS氣囊,2021年式也將豪華以上車型配備TSS主動安全系統,包含有PCS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LDA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內裝配備方面,從入門版就有皮質座椅,經典款以上有7吋主機,豪華款以上有恆溫空調系統,消費者可以依照需求與預算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車型。安全配備方面,從雅緻+以上車型配備有7具SRS氣囊。(圖片來源/ Toyota)動力方面,Yaris採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107匹馬力以及14.3公斤米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能夠提供16.5km/L的平均油耗,以自然進氣引擎車款來說,這樣的數據已經算是相當亮眼」。Suzuki所推出的日系進口掀背小車Swift,在台灣向來有著相當高的人氣。(圖片來源/ Suzuki)

Suzuki Swift
Suzuki所推出的日系進口掀背小車Swift,在台灣向來有著相當高的人氣,2020年小改款後也加入輕油電系統,價格為新台幣70萬元。Swift的車身尺寸相當靈巧,尺寸為3,845 x 1,735 x 1,480mm,軸距則是2,670mm,行李廂空間有265公升。外觀配備包含有LED頭燈、16吋鋁圈,整體搭配下來造型也相當討喜。Swift的車身尺寸相當靈巧,行李廂空間有265公升。(圖片來源/ Suzuki)內裝配備方面,可以見到7吋中央螢幕包含有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智慧型手機支援功能,同時也具備恆溫空調系統。座椅採用織布材質,但是與內裝造型搭配起來,也帶來十足運動感。內裝配備方面,可以見到7吋中央螢幕包含有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智慧型手機支援功能。(圖片來源/ Suzuki)安全配備這次增設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系統,包含有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功能、LDWS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ESS警急煞車訊號警示、DSBS雙感知煞車輔助系統、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HBA遠光燈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等輔助功能,被動安全則有6SRS輔助氣囊,算是很有誠意的配備呈現。動力方面,Suzuki Swift採用1.2升自然進氣引擎加上12V輕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Suzuki)動力方面,Suzuki Swift採用1.2升自然進氣引擎加上12V輕油電系統,可以帶來83匹最大馬力,以及11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CVT變速系統。輕油電系統可以在減速時回充電力,同時也能降低怠速啓閉系統的噪音,還能夠提供額外的動力輸出,讓平均油耗來到22.3km/L的水準,寫下漂亮的油耗成績。安全配備這次增設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系統,包含有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功能。(圖片來源/ Suzuki)整體而言,雖然油電或者輕油電系統,都能夠帶來更節能的使用體驗,但是Yaris的1.5升自然進氣引擎,其實油耗表現也不俗,加上優異的妥善率與後勤服務,可說是對價格敏感的首購族或年輕族群相當友善,也因此在市場上長年保持亮眼的銷售成績。

而安全與配備方面,進口的Suzuki Swift以70萬元的售價,提供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配備,另外包含LED頭燈、16吋鋁圈、7吋液晶螢幕等配備的搭載,也令人感到誠意十足。

雖然第四代Honda Fit的規格可以說是最好的,但是價格相對來說也是最貴的一款。至於空間與實用機能方面全新第四代Honda Fit因為有配備Ultra Seat功能,因此能在靈巧的車身尺碼中提供靈活空間運用,這點也相當令人期待。不過如果能增設入門版車型,並將整體價格降低,那麼將更有機會創造市場能見度。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經典Type-R交車前出了事故 肇事主因跟「最後溫存」有關?

下一篇

開車不喝水跟酒駕一樣危險? 研究揭露脫水影響駕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