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第一個太陽能超充站在西藏拉薩 選這的原因是這個

Tesla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曾表示,未來Tesla超充站將100%使用再生能源,身為Tesla第二大市場的中國大陸,第一個太陽能超充站設立在西藏,因為西藏年平均日照超過3,000小時。Tesla目前單一地區超充站使用再生能源最高比例者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該地區的超充站100%使用水力發電。
Musk認為理想中的超充站應該使用太陽能而脫離電網的供應。(圖片來源/ Tesla)
Tesla超充站市場負責人Justin Lange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時發文表示,Tesla至今已經創造83億的零排放公里數,換算下來節省了3.3億加侖(約12.5億公升)的汽油,減少66億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並且從2021年開始設立的超充站都要使用再生能源發電。
除了吸收日照外,還運用上Tesla的Powerwall儲能設備,以便在夜間或日照不足時超充站依舊能正常供電。(圖片來源/ 中國Tesla微博)
儘管Tesla的目標很遠大,但依照目前的技術水準,想要達成全再生能源發電超充站的理想,還有不少努力空間,Tesla全球第二大的中國大陸市場,有超過800座超充站,絕大多數是使用燃煤火力發電。中國Tesla透過微博宣布,中國境內首座具有儲能系統的太陽能超充站座落於西藏拉薩市,借助西藏年平均日照3,000小時,並搭配上Tesla的Powerwall作為儲能設備,以便在夜間或是日照不足時超充站依舊能正常供電。
位於加拿大魁北克地區的Tesla超充站100%使用水力發電。(圖片來源/ Tesla Twitter)
早在2013年,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曾表示最理想的超充站是全部裝上太陽能,但截至目前為止,Tesla在全世界有超過2,500座超充站、超過2.5萬個超充座,其中在2018年才陸續展開太陽能超充站,先後在美國西岸加州、內華達州等氣候適合的地方建造。受限於地理條件,部分地區的充電站儘管能使用太陽能蓄電,但蓄電能量還不夠足以建造超充站。另外也有少部分地區,像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的超充站有地理條件使用100%水力發電,未來台灣或許也能透過目前政府正在積極推行的離岸風力發電,來提升超充站使用再生能源比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防疫相挺 Toyota Granvia車系150萬60期零利率

下一篇

經典Type-R交車前出了事故 肇事主因跟「最後溫存」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