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管噴出的火焰是否有殺傷力? 牛魔王Supra用烤肉管試給你看

尾管回火現象通常發生在賽車或重度改裝車上,未燃燒完全的油氣在排氣管中因為高溫而再次引燃,導致排氣管噴出火焰,同時還會伴隨震耳爆響。那麼問題來了,回火所噴出的火焰跟廢氣,究竟有沒有殺傷力?Youtube頻道Warped Perception決定親自嘗試,而接受Toyota Supra回火挑戰的則是一隻葡萄酒杯,只是結果好像並沒有那麼出乎意料之外。

若留意汽車一段時間的朋友,或許會對於Lexus某支廣告有點印象,那就是用旗下限量性能跑車LF-A的運轉聲浪,徹底粉碎玻璃酒杯。從科學上來說完全合理,只要頻率正確音量達標,就能夠透過共振擊碎玻璃杯。甚至是一般人透過訓練發聲,也可以「吼」破玻璃杯。Warped Perception將Supra設定2段式轉速限制,讓未燃燒油氣在排氣管內強制點火。(圖片來源/ Youtube頻道Warped-Perception)那麼排氣管噴出來的火焰和廢氣呢?雖然正常人應該不會想要知道這玩意兒到底有沒有殺傷力,但至少搭載經典2JZ汽油引擎的第4代Toyota Supra,在引擎全力運轉時高轉聲浪還挺吸引人的。更何況火焰加上有東西被打破,把這些元素加起來就有9成機率是好看影片了。

Warped Perception使用可程式ECU設定2段式轉速限制,什麼是2段式轉速限制,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義,所有市售車都有引擎轉速限制功能,一旦轉速達到或接近紅線區域就會斷油,以避免損壞引擎。2段式轉速限制作用類似,第一段通常低於紅線,多為搭配起步控制功能使用;第二段則設在紅線或略高於紅線,讓車輛能夠解放更多實力。放置在後方的玻璃杯無法承受Supra排氣管噴出的高溫火焰和廢氣。(圖片來源/ Youtube頻道Warped-Perception)不過Warped Perception設定2段式轉速限制的目的不一樣,他們希望中斷點火並將油氣排出,然後再次進行點火程序,讓油氣在排氣管裡面引燃,達到強制回火的目的。成果就是隨意踩踏油門都可以噴出一堆火焰,跟不絕於耳的碰碰聲響。相信他們的鄰居應該都非常友善,居然能讓他們拍完整部影片…。

那放在排氣管後面的玻璃杯呢?當然被震破啦。雖然名詞叫做回火,但本質上還是燃燒與爆炸,小小一個玻璃葡萄酒杯能夠撐住才叫奇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T RS改裝後比R8更猛!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狂飆破300km/h

下一篇

M-Benz還會開發遊戲? PS5遊戲《Dreams》展現品牌未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