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將推出豪華版86? 傳聞豪華雙門跑車UC將在今年現身

這則傳聞或許有些天馬行空,但仔細想想Toyota集團近年來的發展方向,似乎又不是那麼離譜。那就是Lexus有意採用Toyota旗下雙門跑車GR 86平台為基礎推出豪華版本,就連車名都已經決定好了,就叫做UC,是Urban Coupe都會雙門跑車的縮寫。而且不會採用現行GR 86的汽油引擎,而是改為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再次強調,這個來自外媒的傳聞並沒有多少可資證明的證據,原廠也沒有回應。不過在這篇煞有介事的報導裡面提到,Lexus UC(假如真的有這輛車,而且也叫這個名字)將使用GR 86和BRZ上那具2.4升水平對臥4缸引擎為基礎,添加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或者是微油電動力系統,在目前235匹馬力輸出上再添性能。雖然無法否定可能性,但報導中還是有一些與目前集團策略衝突的內容。(圖片來源/ Toyota)但令人疑惑之處也在於此,從GR 86衍生豪華版本UC並非毫無可能。但TNGA底盤對應動力系統選項當中,並沒有2.4升油電或微油電的選項。最接近的是2.5升THS 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多半用於中大型車款上,而且綜效輸出其實並沒有比GR 86的235匹高出多少。UC將以GR 86上這具2.4升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改造為電動化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Toyota)頂多只能用考量未來嚴格排放法規限制的觀點自圓其說,不過仍無法解釋Lexus會為了UC專門打造動力系統,更別提GR 86上這具水平對臥4缸引擎技術還是來自Subaru。至於Subaru自己,用在Forester上的e-Boxer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的引擎排氣量是2.0升,而非2.4升。

UC車身尺寸比GR 86稍微大上1號,車長從4,264mm增加到4,500mm。無論如何,發佈該報導的日媒表示,Lexus UC最快預計可以在2021年上市,因此只需要不到半年時間便可見真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ord實測夏天車內超危險 毛小孩6分鐘就沒命

下一篇

致敬阿公級馬汀百週歲   Q部門打造3輛A3 Vantage Road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