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版新世代XC90確定明年發表 LiDar光達與AI超級電腦全上身

繼先前揭示瑞典超級工廠建設以及新一代動力電池開發計畫等電動車市場戰略佈局,並透露新一代XC60將會有純電動版本之後,Volvo這次宣告旗艦SUV車款XC90的大改款純電動版本預計於2022年時發表。而且,除了將具備有純電動車型之外,還將導入整合LiDar光達感測器以及AI人工智慧超級電動的新一代駕駛輔助系統與碰撞預防技術,進一步提升整體安全性。
Polestar先前透露與大改XC90共用平台的Polestar 3即將發表。(圖片來源/ Volvo)
更多新聞:新世代XC90也用這平台 Polestar 3純電休旅臺灣可能有機會
更多新聞:純電版XC60有望2024年現身 Volvo版超級工廠同步籌建
更多新聞:Volvo高速自駕系統望2022上路 「光達」是關鍵

 
Volvo曾在2020年5月時預告,將會在SPA2模組化平台內植入整合LiDar光達感測器的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並且透過可不受天候影響的光達感測器為基礎,提供Highway Pilot高速公路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至以SPA2模組化平台開發的車款,能夠在高速公路等環境相對安全的路段提供自動駕駛輔助,提昇安全性與便利性。Volvo當時預告,首款使用LiDar感測器的車款就將於2022年時首度現身。外界推測,第一款導入Highway Pilot系統的,很可能就是新世代XC90。
新一代XC90將配備車頂LiDar光達感測器。(圖片來源/ Volvo) 
現在新一代XC90發表的時間點正式曝光,Volvo藉由公布Highway Pilot系統相關資訊的機會,宣告將會在2022年發表的新一代XC90,尤其是純電動版本上搭載這套由Volvo、AI人工智慧大廠Nvidia、LiDar光達技術開發商Luminar,幾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開發公司Zenseact共同開發而成。藉由LiDar作為車輛的「耳目」搭配短波雷達、攝影機與超音波等感測器,整合人工智慧技術的Nvidia Drive Orin作為運算中樞,建立具備自動駕駛以及OTA雲端更新功能的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透過LiDar、短波雷達、超音波感測器與攝影機鏡頭搭配AI運算電腦,共同組成新一代XC90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基礎。(圖片來源/ Volvo) 
Volvo表示,未來新一代的電動版XC90都會配備LiDar光達感測器與Nvidia Drive Orin運算中樞,並且提供Highway Pilot系統給予車主選配。如果配備有Highway Pilot系統,就能夠在高速公路等相對單純的路段,提供自動駕駛輔助,讓長途行駛更為便利。如果,車主所在地道路法規允許使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且地理環境與路況條件都符合Volvo安全認證,Volvo也可以為車主啟用Highway Pilot功能,讓車主提早進入自動駕駛時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outube汽車10大熱搜榜出爐 這品牌獨攬4個名次

下一篇

Ford實測夏天車內超危險 毛小孩6分鐘就沒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