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X-5也將電氣化? 日媒曝發表時程

汽車產業已經開始全面朝向電動化前進,不少車廠都給自己一個時限要達成全電動化目標。Mazda也在先前宣布要在2030年全面電氣化。其中Mazda經典雙門小跑車MX-5也包含在內,新世代MX-5也將會是輛電動雙門敞蓬小跑車,並且根據MX-5的產品週期,日媒推估新世代MX-5將在2025年問世。

更多新聞:馬自達魂動來電! 2025推3款純電車10年內全品牌電動化

根據日媒《kuruma》報導,Mazda雖然對於將MX-5擺進2030年全面電氣化是肯定的,但對於要用什麼動力方式呈現還沒有確切方向。Mazda表示2030年會有75%的油電混動力,剩下25%才是純電動車款,考量到純電動車研發的成本,MX-5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機率應該比較高。
ND世代MX-5 RF車重已經來到1,137公斤,如果加上油電系統可能會突破1,200公斤。(圖片來源/ Mazda)
不過就算新世代MX-5採用油電混合系統,對於Mazda也是不小的挑戰,因為MX-5本身就打著輕巧車身並富有駕駛樂趣,ND世代的軟頂敞篷MX-5車重只有1,066公斤,如果用上油電混合系統,電動馬達以及電池肯定都會增加車重。
Mazda電氣化政策將採用Skyactiv EV平台,油電車則是與Toyota合作。(圖片來源/ Mazda)
依照Mazda先前在全電動化目標發表會上所述,油電混合系統將會與Toyota合作。而Toyota目前如Corolla、Camry等車款,在同一車型上油電引擎將比純燃油引擎多上80公斤左右。因此新世代MX-5,如果還想要保有輕巧操駕特性,那開發團隊就需要在其他項目如底盤或是材質上減重。
MX-5車系有著超過30年的歷史,過去的產品週期約莫在10年。(圖片來源/ Mazda)
外媒也推估新世代MX-5可能推出的時程,打從1989年初代MX-5問世,在經歷了10個年頭才迎來NB世代,雖然第二代MX-5產品週期比較短只有8年,但到了第三代NC又回到10年週期,在2015年才來到現行的ND世代MX-5,因此在10年一改朝換代的頻率下,可以期待在2025年秋天的東京車展上看到NE世代電氣化MX-5問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hausson X550全功能小型露營車 彷彿置身溫馨小套房

下一篇

瑞士錶廠推玩命關頭雙渦輪增壓腕錶 售價新台幣1,622萬元比車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