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機車格! 一張照片讓網友怒噴:「難怪台灣交通這麼亂!」

最近在臉書社團流傳一張照片引發熱議,照片中看似數輛機車停在用白線的機車格內,不過仔細一看,旁邊還有無障礙車格,原來那些白線並不是機車格,而是身心障礙者專用車格的槽化線。也讓不少網友大罵「終於知道台灣交通為什麼這麼亂了!」

更多新聞: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臉書社團上出現一張機車停在身障車格槽化線的照片讓一片網友開罵。(圖片來源/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社團)
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社團放上這張照片,並且註記「大家停好停滿…呵呵」,一開始還有不少網友看不出什麼端倪表示,「怎了嗎?」、「求懂的人解惑」,不過還是有人發現是無障礙車格的槽化線,並且大罵,「駕照怎麼考得?」、「看留言就知道為什麼交通這麼亂了」、「竟然一堆人看不懂,對台灣交通徹底失望」
(圖片來源/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
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身心障礙者專用車格規定長度最小6公尺,寬度除了平行停車外,應包括停車區及上下車區,單一車位之停車區至少2公尺,上下車寬最小為1.5公尺,上下車區將以槽化線方式繪製。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一般道路槽化線區停車將處600元以上至1200元以下罰鍰,臨停罰300元以上至900元以下罰鍰,另將違停車輛拖吊。不過照片上屬於賣場的私人停車場,同樣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有提到違規佔用情形必須發生在「公路、街道、巷弄、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所謂道路範疇」,檢舉事宜才得以成立。因此照片上的機車難以被檢舉開罰。

不管會不會開罰,用路人都應避免將車輛停放在不該停的位置,或許也有些停車場的機車停車格是劃成斜的,但看到白線外圍有藍線再加上旁邊有身障車格就可判斷那是槽化線,不是機車停車格,這樣才能保持公德心並同時避免遭到開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能出國花錢全部拿去買車車 英車貸公司揭密富豪最愛10大豪車

下一篇

揪甘心!福斯商旅挺抗疫夥伴 救護車回廠換油、冷氣濾芯都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