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我們的電動車更好! 特斯拉最強對手浮現?

吉利汽車集團為了電動汽車打造了SEA(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當然最大對手就是瞄準Tesla而來,畢竟在電動車市場當中誰不想要有Tesla的驚人銷售成績,現在採用SEA底盤的第一輛車都還沒出現,吉利汽車負責SEA計畫的總工程師Kent Bovellan就先出面表示:「在機械架構方面,我們的比Tesla還要更好!」
SEA平台可以對應多種車輛尺寸,是未來吉利汽車集團相當重要的系統。(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
Bovellan在受訪時指出Tesla脫穎而出的事情只有兩件:「軟體以及性能」,剩下在其他方面吉利的SEA平台架構都會更勝一籌,像是NVH寧靜度工程、內部的空間規劃以及品質管理方面,Tesla的表現都更差,而且吉利汽車巧妙運用鋁和鋼的材料搭配,讓整體的架構更輕但卻依舊堅固,另外他還指出搭載SEA底盤的車輛其生產成本以及擁有成本遠比Tesla的任何車款都還要來得更低,意味著未來吉利集團所販售的電動車可能會更為便宜。
吉利汽車自認在性能以及軟體方面贏不過Tesla,但其NVH工程將會比他們更好。(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
不過有些專家認為電動車的核心在於軟體,而Bovellan認為Tesla在這方面是完全領先的,不論是在電能的管理亦或者是自動輔助駕駛科技,這些都是Tesla極具競爭力的地方,軟體的成熟度應該也是目前汽車業界第一,想要在軟體這方面超越Tesla不太容易,當然相信在硬體方面也是備受考驗,尤其搭配SEA平台的車款還沒來到市場。
首輛使用SEA底盤的車款將會是領克ZERO,將會在今年第四季正式發表。(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
目前第一輛搭載SEA底盤的車將會是Lynk&Co領克汽車的Zero,預計將會有70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秒鐘,這樣的表現並非特別出色,不過Bovellan指的是他們在整體架構會比較厲害,這一點是否為真恐怕還是要等到真的上市之後讓所有車迷以及媒體來評斷了。目前這輛車預計將會在今年的第四季正式上市,在2022年將會往全球市場銷售。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rabus狂改E63 S馬力瞬間激增 800匹馬力零百加速3秒內達成!

下一篇

要搬去火星還是避稅? 馬斯克脫手所有房產成身價最高「無殼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