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去火星還是避稅? 馬斯克脫手所有房產成身價最高「無殼蝸牛」

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沈重負擔,也有不少人負擔不起只好當無殼蝸牛,但如果告訴你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沒有自己的房子,會不會比較好受點?Musk先前曾說出將賣出所有房產,並且在上週也表示,自己最後一棟位於加州的房子出售,比起一般認為因為房價過高而無法買房的「無殼蝸牛」,他算是「主動」變身租房一族,不過是個有著淨資產1,510億美元(約4.2兆新台幣)的無殼蝸牛。
Musk被問到有沒有賣光房子,表示剩下一間作為活動使用。(圖片來源/ 推特)
Musk曾在2020年發表過要賣掉所有房子,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隨後他連續賣掉3棟位於加州相鄰的豪宅,總價高達4,090萬美元(約11億新台幣)。不過他在6月10日被一名網友問及,是否賣光所有房產,專心研發太空技術帶領地球人移居火星。
被網友問到房產狀態過了4天,Musk決定將最後一間房子出售正式達成「無房產」的目標。(圖片來源/ 推特)
Musk當時回覆,他把房子幾乎全部都賣出去了,就只剩一間位於舊金山的房子用來辦活動使用的。經過4天後,Musk再度回文表示,他已經決定賣掉最後這一間位在舊金山的房子,正式加入「無殼蝸牛」一族。
Musk被質疑賣房產是為了躲避加州高額所得稅。(圖片來源/ 推特)
當Musk提出自己不要持有房產後,也被網友質疑是否是為了規避加州的稅務,才要把加州房產都脫手,並且還表示,如果Musk要繳納加州所得稅,可能需要賣掉不少手上的Tesla股票,會造成市場動盪。Musk則回應,只有當手上Tesla股票選擇權到期時,他才會出售股票,而且這是他別無選擇的,但即便在加州沒房地產,他還是會持續支付他在加州的所得稅。

目前名下沒有房地產的Musk表示,他大多時間都居住在跟Space X承租,位於Space X德州總部附近價值5萬美元(約140萬新台幣)的房子。德州是美國七個不徵收個人所得稅的州,因此也讓人質疑Musk,是否為了逃避加州最高13.3%的個人所得稅才出售當地房產。
身為世界上最有錢的無殼蝸牛,Musk的身家可以來買約58棟台灣最貴豪宅陶朱隱園。(圖片來源/ TVBS)
無論如何,在賣掉舊金山的房子後,Musk正式成為「無殼蝸牛」,不過根據《富比士》估算Musk淨資產高達1510億美元(約4.2兆新台幣),以台灣最貴豪宅陶朱隱園整棟40戶粗估總價720億新台幣,Musk的淨資產可以讓他買下約58棟陶朱隱園。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吉利汽車:我們的電動車更好! 特斯拉最強對手浮現?

下一篇

預算型買家挑純電車就對! 平均養護成本比燃油車少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