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 Plaid加速成績惹議 0-60mph兩秒內只是文字遊戲?

Tesla Model S Plaid的加速表現是近期熱門的討論話題,畢竟聲稱是加速最快的量產車輛,0-60mph(0-96.5km/h)只要1.99秒就可以完成,0-100km/h也只要2.1秒,這是一個難以達成的驚人成就,不過現在已經有歐洲媒體踢爆這項數據只是文字遊戲,知名的YouTube頻道Engineering Explained也用精確的物理計算出Model S Plaid做不到這件事。Rollout在直線加速賽相當正常,是減去第一英尺的起步時間之後的結果。(圖片來源/ FCA)外媒MotorTrend在專業的直線加速場地,加上諸多的限制條件,包括了在Rollout的狀態下,也就是會減去第一英尺的起步約時間,約0.2秒上下的誤差時間,Tesla Model S Plaid的0-60mph加速在1.98秒內達成。但這是在一個專業的場地,所有條件都對車輛加速有利,他們在一般的道路上他們測試的結果是2.07秒。不過Engineering Explained的物理計算表明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在開始計時的時候車輛已經有初始速度,對於Tesla來說這是一個6-60mph的加速時間,而不是從靜止開始。不只是加速表現,近日大家對全新的內裝討論度也相當高。(圖片來源/ Tesla)因此在他們的精確計算之下,如果不減去第一英尺的起步時間,其實Model S Plaid實際0-60mph的加速時間是2.28秒,如果在特定條件下大約會是2.2秒,不過這個成績也已經相當驚人。而且影片當中也提到不只是Tesla的測試會有這樣的誤差,在其他車輛的測試當中只要是在Rollout的條件下就是會減去第一英尺的起步時間,只不過Tesla的加速更快,更會讓人放大檢視這輛車的各項數據。

不過Model S Plaid還是創下了一個驚人的紀錄,那就是他們0-60mph的加速比起60mph-0的煞車時間還要更短,意味著這輛車的加速比起煞車還要更厲害,這是一項相當難得的成績,根據MotorTrend的測試數據計算,Model S Plaid在加速時平均加速度有1.199G,而在煞車時只有1.156G。不論這輛車的實際加速時間為多少,可以肯定的是在市面上找不到0-60mph比這輛車加速還要更快的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價連6漲 國際原油飆升明起汽、柴油漲0.1元

下一篇

Taycan Turbo S對上911 GT2 RS 誰才是保時捷加速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