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下鄉送愛心 專業賽車手認為有問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這也導致學校停課讓孩子們必須適應遠距教學的學習方式。連線上網對於城市學生來說或許只是日常,但偏鄉小朋友在缺乏3C產品的情況下,遠距教學上課便成為無法獲得教育資源的門檻。擁有大量粉絲且曾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注意到了這個狀況,並熱心地貢獻一己之力,親自開車前進中南部育幼院,捐贈多台筆電讓孩子們能夠學習。然而他的這個舉動,看在專業賽車手林帛亨的眼裡,卻覺得有些不妥…。許多小問題是一般人都會忽略的錯誤,大家平常是否也有類似習慣?(圖片來源/ 截自臉書)林帛亨非常感謝韓國瑜熱心公益,捐贈育幼院孩子們急需的筆記型電腦,可是他卻發現在臉書貼文中韓國瑜在駕駛安全上仍有些改善空間。對此,林帛亨以多年專業賽車手的經驗,提出了4點建議。這些實用建議不僅是提供給韓國瑜參考,更是一般人開車時的常見錯誤:

  1. 單手握方向盤,這會導致緊急情況時無法順利轉動方向盤閃避。
  2. 駕駛時右手沒有保持彎曲角度,快打直的右手不僅開車會累,這樣的姿勢也會讓身體沒有足夠力量向左轉,導致意外發生時被迫只能向右轉閃避。
  3. 常見散熱竹席、木珠椅墊,在緊急煞車或閃避障時容易造成身體移位,產生感知錯覺因而判斷錯誤,甚至發生油門當成煞車踩的暴衝事件。
  4. 前方副駕駛座不應該放置貨品,緊急避障右轉時可能會打到駕駛或遮檔視線。

韓總募集了100台筆電,親送偏鄉育幼院。(圖片來源/ 截自臉書)除了以上4點,林帛亨特別強調貨物放在副駕駛座的危險性:「最嚴重情況是車身右側遭撞擊時,堆疊筆電重量已觸發側身安全氣囊感知器,導致氣囊爆開,而氣囊爆開速度普遍在300km/h前後,可能將筆電彈射向駕駛人。」他以簡單的公式推導得出撞擊瞬間峰值可達30公噸,有可能會導致駕駛或乘客嚴重傷害,因此不能不小心。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又不是賽車手,開車在路上哪會這麼快,需要注意這麼多細節?但事實上,賽車手並非單純只是反應快、技術好,正確駕駛觀念更是基本功夫。正如林帛亨在貼文中說的,「正確駕駛,保護自己,更重要是保障他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宏佳騰Ai-1 Ultra ABS首搭智慧儀錶 車尾長眼行車更安全

下一篇

油價連6漲 國際原油飆升明起汽、柴油漲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