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在道路禮儀中,慢車會盡量把內線道讓給快車,像是機慢車都會盡可能地靠外線道以維護安全,不過機車族可要小心,如果騎超出最外側的白線時,可是會被開罰的。有名網友上網抱怨,「騎了7年的車,原來不能騎超出白線(邊線)!」儘管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是絕大多數網友怒批,「騎裡面被汽車逼;其外面被開罰…」、「機車不騎旁邊難道要去給砂石車撞?」
網友騎在15公分寬的路面邊線右側遭檢舉開單。(圖片來源/ 截自爆怨2公社)
網友在《爆怨2公社》上抱怨,他因為騎車騎在路邊白線外,之後被檢舉開了一張《任意駛出邊線》的罰單,讓他直呼,「騎機車7年,直到收到這張紅單才知道,原來騎機車也不能騎超出旁邊白線(邊線)。阿嬤之前騎很慢都叫她騎外面一點,原來我才是錯的。」並且附上被開罰的照片。
網友違反道路條例遭開罰600元,引發網路上不少討論。(圖片來源/ 截自爆怨2公社)
不少網友氣得炸鍋表示,「這真的很沒道理」、「這檢舉也太扯」、「騎白線內會被檢舉,騎車道會被後面的車叭,還可能逼車找你街頭快打」。但也有部份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本來就不該騎路肩」、「居然有人不知道那裡不能騎」、「我最喜歡檢舉這種靠邊騎的,拖累台灣機車素質就這種的」、「本來就應該騎路中間啊,不然靠邊會遇到abc柱、還會遇到內輪差」

依照交通法規,路邊的白線分兩種,一種是15公分寬的路面邊線,另一種是10公分寬的快慢車道分隔線。(圖片來源/ 交通部臉書)
依照交通法規,路邊的白線分兩種,一種是15公分寬的路面邊線,另一種是10公分寬的快慢車道分隔線,騎士可以騎在10公分寬的快慢車道分隔線右側,不過不能騎到15公分寬的路面邊線右側,因為這個區域屬於路肩。

不過台灣地狹人稠,道路的使用也相對擁擠,因此警察機關也曾表示,在一般的情況下,不會主動攔查騎超過路面邊線的車輛,但如果接到檢舉,就會逕行告發開罰,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12款任意駛出邊線,開出600元罰單。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goro推0元入手騎回家專案 三年後再用保證價買回

下一篇

Ferrari與Puma聯名 ION F有SF90 Stradale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