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Hydrogen NEXT 2022試生產 將是氫燃料電池車的逆襲?

在綠能前行的道路上,「棄油轉電」似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趨勢目標,各品牌最新穎的電動車產品更是迫不及待爭相要站上世界舞台,就怕在這波動能革命浪頭上失去了先機。甩開電動車笨重的鋰電池模組,讓氫燃料電池車的動能反應更快、行路舒適度更好。(圖片來源/ BMW)然而,並不是所有車廠都將未來前景與籌碼全押寶在電動車上,而是竭盡所能地去發掘電動車以外綠色動能的更多可能性。像是BMW近期便透露多年來在氫燃料電池車輛上的開發成果,i Hydrogen NEXT SUV氫燃料電池車將於2022年進入試生產階段,順利的話(視市場條件和基礎設施)可望在2025年開始批量生產。BMW已分別測試了FCEV包括儲氫罐、電池組和電動機等各種系統,這次則是首次在真實條件下對動力傳動系統的整體評估。(圖片來源/ BMW)搭載源自豐田氫燃料電池系統的BMW i Hydrogen NEXT SUV具有兩個700Bar儲氫罐,搭配前後軸各一的電動馬達,其所採用的第五代eDrive電力驅動系統與最新的i4以及iX3 SUV所採用的相同,具備374匹馬力的總輸出功率,車輛唯一產生的排放物是純淨的水。氫燃料的補充需時約四分鐘,跟傳統加油差不多,相比目前與當電動車相對耗時的充電時間,FCEV顯然更具優勢。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BMW工程師將駕駛i Hydrogen NEXT原型車隊道路實測數千英里,以評估其效率、可靠性與安全性。BMW高層表示:「氫燃料電池技術是可持續動力傳動系統中一個很具吸引力的選擇,特別在效能與環保上,這就是為何我們如此積極加速i Hydrogen NEXT SUV系列車款的研發腳步。」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再闖綠色地獄!  Cayenne Coupe刷新SUV最速紀錄

下一篇

Volvo化學兵等級抗疫 業代戴防毒面具穿防護衣帶你試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