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XC90也用這平台 Polestar 3純電休旅臺灣可能有機會

雖然預告將於2022年開始量產的新一代XC90還沒有相關身影出現,與Volvo系出同源的性能電動車品牌搶先預告旗下第3款量產作品,同時也是第一款純電動性能休旅Polestar 3將在美國生產,並且與新世代XC90相同,都將使用Volvo新開發的SPA2模組化平台,預計於明年開始量產。而且,將生產基地設定在美國南卡羅來納,而非Polestar 1與Polestar 2的中國大陸成都,也讓Polestar品牌導入臺灣的可能性開始浮現。
XC90的後繼車款將與Polestar 3共享平台。(圖片來源/ Volvo) 
原先屬於Volvo性能子品牌的Polestar於2017年時自Volvo麾下獨立而出,成為獨立性能電動車品牌,自2017年成立至今,Polestar已經陸續推出Polestar 1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雙門跑車以及Polestar 2純電動四門跑車。現在,Polestar宣告即將推出品牌第3款量產作品,也就是定位為純電動休旅的Polestar 3,這也是以北極星為名的瑞典電動車品牌旗下首款純電動休旅車款。
Polestar目前銷售主力Polestar 2生產重心位於中國大陸成都。(圖片來源/ Polestar) 
從Polestar發布的預覽圖可見,Polestar 3雖然定位為純電動休旅,車身輪廓卻使採用跑車化設計,流線的A柱、下滑的車頂線條,還有上揚的肩線與尾翼,搭配上凸出的輪拱,如果把下半部遮起來,完全就是個跑車樣貌。Polestar表示,這款純電動休旅將會使用Volvo所開發的新一代電動車平台,也就是新一代XC90將採用的SPA2模組化平台,可以把Polestar 3視為是新世代XC90的跑旅化雙生電動車版。
Polestar 3有望植入車頂LaDar光達感測器。(圖片來源/ Volvo) 
除了全新的底盤架構,Polestar 3也將與Volvo C40 Recharge以及Polestar 2等車款相同,使用源自於Google的Android Automotive OS車用作業系統,作為車載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的基礎架構。同時,根據Volvo先前所釋出的資訊,SPA2平台也將支援LiDar等新一代感測器,能夠不受氣候與光線影響,更精確掃描車輛週遭狀況,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更為精準,也提供可在高速公路等路段使用Level 3等級自動駕駛輔助的Highway Pilot高速公路自駕輔助系統。
車載系統將以Android Automotive為基礎開發而成。(圖片來源/ Volvo) 
不僅如此,Polestar 3還將成為Polestar擴大美國市場佔有率的重要戰略角色,不再以中國成都生產基地為重心,而是跨越太平洋來到美國境內的南卡羅來納州,與現行S60相同,都以美國產線為生產重心。除了可以就近供應美國市場需求,改為美國製造,也讓Polestar品牌登陸臺灣有更多想像,或許未來有機會扮演Polestar品牌登陸臺灣的先鋒角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年式BMW X2登場 M Mesh Edition車身彩繪超潮

下一篇

國民女神原來開這台車? 賈永婕親自送便當挺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