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想要上太空! 聯手JAXA宇航機構合作打造循環能源

對於前進外太空有興趣的車廠,可不止Tesla而已。2019年的時候Toyota就曾與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合作,發現更多探索外太空的可能性,其中就包含加速以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加壓座艙登月車開發。現在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又進一步與Honda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究太空用循環再生能源系統,希望未來能夠在其他星球替人類提供可以生存的環境。如何延長人類在外太空生存的時間,氧氣與氫氣是重要關鍵,(圖片來源/ Honda)這套「循環再生能源系統」設計用來提供人類與機動載具氧氣、氫氣以及電力,氧氣當然是人類存活最重要的關鍵,氫氣則用於燃料電池。補給當然可以從地球送去,然而隨著探索距離愈遠,補給難度也會大幅增加。但最理想的方式還是在太空自行製造,只是別說幾乎空無一物的遼闊太空,在火星等有機會讓人類駐紮的行星上,也很難找到供應人類氧氣和氫氣的可靠來源。

不過,只要讓氧氣與氫氣能夠循環再生,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有足夠電力來源,氫、氧可以從水中分解,使用燃料電池產生電力的副產品又會變成水。如此最重要的氧氣與氫氣都不會被浪費,人類也有足夠水源可以使用。所需電力則來自於高壓差水力發電系統,不足則由太陽能發電補上。雙方連未來太空探索的時間表都已經出爐,足見野心滿滿。  (圖片來源/ Honda)JAXA針對這個課題研究有一段時間,目前已根據未來使用情境以及任務需要建立研究模擬條件,Honda也開始進行技術研究以理解JAXA所設定的條件。預計在2021會計年度Honda與JAXA就會開始進行技術原型的可行性研究,Honda更進一步打算在2022年會計年度完成整個系統的評估。以一項技術來說,耗費2年時間僅用於可行性評估上的確耗時驚人,但考量這並非用於一般道路,而是可能作為未來人類殖民其他星球的重要科技,2年恐怕已經算是進展神速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瑞汽車捐贈450萬桃園抗疫基金 力挺國門防疫第一線

下一篇

亨利​·福特三世離開Ford集團崗位? 其實是轉任董事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