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後有考慮買車? 達人們推薦70萬內CP值最高車款

國內受到新冠疫情肆虐,各行各業都遭到衝擊,如果此時又有購車需求,那CP值將成為首要考量。《地球黃金線》請來達人們以70萬入門掀背車為挑選基準,推薦CP值最高的車款,讓疫情尚未退去前,可以開著車避免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群聚的機會。《地球黃金線》請來達人們推薦CP值最高的70萬內入門掀背車。(圖片來源/ TVBS)宗怡詢問現場的達人們,如果以70萬的預算,他們會買哪一台,不只是分析而已,而是真的要花這一筆錢,這樣的推薦更為符合大眾需求。錢毅跟Andy老爹都推薦Kia Picanto。(圖片來源/ TVBS)錢毅跟Andy老爹都選擇了Kia Picanto,錢毅表示,以他本身為設計師的角度來看,Picanto的外型設計相當用心,再來就是這款小車也很注重被動安全,像是7顆氣囊;在過彎時有著VSM車身穩定系統、TVBB彎道輔助;還有小車在高速公路上用得到的SLS車輛直行制動穩定系統。再來Picanto有著44%的高剛性,錢毅強調這會給小車帶來很大的安全感,最後補充全速域自動煞停也是非常重要。

老爹同樣選擇Picanto,不過他會選擇頂規的GT-Line版本,他笑說,差這幾萬塊,讓自己開起來帥一點。Picanto從入門的54.9萬到頂規GT-Line版本64.9萬都還在70萬的預算內。試駕過Picanto的老爹還表示,跟錢毅前面提到的44%高剛性鋼材有關,這台車的底盤開起來讓他十分讚賞。再來就是油耗,Picanto GT-Line有著18.1km/L的油耗表現。雷尼認為人生第一台車不需要太多電子輔助配備,只要車子的本質好,折舊率低就好。(圖片來源/ Honda)雷尼則是推薦Honda Fit,他解釋道,小型車是很多人駕駛生涯中的第一台車,屬於一個要打下扎實基本功的階段,因此過多的電子輔助系統、主動安全配備不是他首要考量的條件,他則更注重在車子的本質、好照顧,還考量到人生進階時,把車賣掉後的中古車價,所以在這三點要求下,他會選擇Fit。小7推薦Nissan Tiida,因為他認為可以用小車的價錢買到中型車的車格CP值最高。曾經擁有過Picanto的小7則推薦Nissan Tiida,原因是以他現階段的用車習慣,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所以希望可以有著更多的車載空間,而且還能用小車的預算去買到中型車的車室空間。小7補充道,Tiida不管在安全、油耗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儘管產品世代處於末期,但出這麼久了,也代表零件比較便宜,後續保修成本也不會太高。林大維則是推薦Toyota Yaris,他認為就是要好開、好用、無負擔才會成為國產小型車銷售龍頭。(圖片來源/ TVBS)林大維則是推薦國產小型車銷售龍頭Toyota Yaris,他的論點是,Yaris一年賣了1.2萬輛,這樣的銷售比例輾壓其他同級對手,他認為消費者的選擇是很聰明的,因為好開、好用、好保養,擁有起來沒有負擔,又有很好的保值性,即便性能、操控可能沒有其他車款來得好,但這會是一輛適合陪你度過人生階段的小車。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讓Jimny搖身成為迷你G-Car Liberty Walk推出新款寬體套件

下一篇

Toyota x 傳說對決 車主報名完賽可獲獨家造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