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加入自動駕駛大戰 目標2025年發表無人自駕車

汽車市場的未來除了電動科技之外,更有許多資源投入到自動駕駛上面,不只是傳統汽車大廠,科技公司像是Apple也都積極與各大汽車廠以及電池供應商洽談合作事宜,為的就是在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領域搶下領先位置。但中國科技大廠華為也不落人後,喊出了在2025年打造無人駕駛汽車的決心。
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裁王軍,對於智能汽車發展有很大的信心。(圖片來源/ 華為)
華為進入汽車領域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在第十三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當中,集團旗下的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裁王軍公開表示,華為將在2025年實現乘用車達到真正的無人駕駛。在4月份華為也透露他們投資了超過10億美金在電動汽車以及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目前與中國北汽集團、重慶長安汽車、廣汽集團皆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對手除了國外的汽車、科技大廠之外,中國的小米集團也是華為的最大競爭對象。
Seres SF5運用了眾多華為的零組件,可說是華為進入汽車領域的代表作之一。(圖片來源/ 華為)
不過華為進入汽車領域的時間更早一些,先前與Seres合作推出SF5,雖然這輛車並不是華為自己製造,但是SF5整合了華為的眾多系統,像是DriveOne電動系統、HiCar車載系統以及Huawei Sound 音響方案,可說是一輛運用眾多華為零組件所打造的電動增程車款,未來華為也可能繼續朝向類似的合作模式,不自己打造自有品牌車款,而是提供科技援助讓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發可以更為快速,在市場上搶得先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進度延宕 大陸製Model Y將導入歐洲市場

下一篇

中古電動車沒行情? 中古車專家:那可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