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Mach-E與Model S Plaid誰快? 千匹馬力電動車有望正面交鋒

1,020匹馬力、0-100km/h加速2.1秒,Tesla執行長Elon Musk不斷宣稱有此性能數據的Model S Plaid就是當前「最速量產車」。確實,在一般沒有限量的量產車市場上,馬力超越千匹、0-100km/h加速只要兩秒的市售車確實並不多見。但Model S Plaid真的會是最速電動車嗎?Ford總裁Jim Farley日前於個人Twitter張貼測試Mustang Mach-E 1400的測試影片推文,下方就有網友建議「是否與Model S Plaid來場直線加速較量?」Jim Farley也大方回應「好主意!」兩大美系性能電動車,或許不久後就會來場正面交鋒!

更多新聞:零百加速2秒內的Model S沒了! 臺灣官網同步下架
更多新聞:Ford電動休旅最新力作 七馬達Mach-E馬力上看1400匹
Mustang Mach-E 1400植入7馬達動力系統,具備1,400匹系統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Ford) 
雖然掛上「Mustang」野馬這個車名,設計元素也和現在市面上的Mustang有幾分類似,但是2019年時發表的Mustang Mach-E除了同樣出自Ford之手、有相同的設計細節與車名,無論是車格設定、動力系統與市場定位等都與車迷熟悉的Mustang跑車有極大差異。Mustang Mach-E不但有兩扇後門,還把底盤拉高,更植入純電力驅動系統,是一輛不折不扣的純電動跨界跑旅車款。
Mustang Mach-E 1400動力輸出可以對應甩尾賽需求調整。(圖片來源/ Ford) 
Ford更進一步在2020年7月打造以7具電動馬達,整體系統輸出達1,400匹馬力的Mustang Mach-E 1400原型電動賽車,展現Mustang Mach-E「完全體」樣貌。Mustang Mach-E的7組電動馬達有3組位於前軸、4組位於後軸,可以依照自由選擇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全時四輪驅動等驅動模式,能夠對應環形賽道、直線加速賽、甩尾、金卡納等不同形式的競賽。日前,負責打造Mustang Mach-E 1400的Ford Performance也邀請Ford執行長Jim Farley試駕這輛性能驚人的原型電動賽車,Jim Farley更興奮地在Twitter上張貼推文,分享試駕當時的狀況。
網友於Ford總裁測試Mustang Mach-E 1400推文底下敲碗許願,希望能夠與Model S Plaid正面對決。(圖片來源/ Jim Farley Twitter) 
在這則推文底下,有個署名「Mikey Likes Plaid」的網友回應表示「你們會與Model S Plaid來場直線加速較勁嗎?」從Mikey Likes Plaid的個人檔案推測,這位Tesla或者Elon Musk的粉絲似乎正期待透過Model S Plaid與Mustang Mach-E 1400的正面對決,來驗證究竟誰是最強美系電動車。面對這樣的推文,Ford執行長Jim Farley也大方以「Good Idea」回應。或許,不久的未來將有機會看見Model S Plaid與Mustang Mach-E 1400以四分之一英里直線加速,也就是俗稱的零四直線加速比賽一較高下。
Elon Musk不斷宣稱Model S Plaid為「最速量產車」。(圖片來源/ Tesla) 
就現有的資訊,Model S Plaid具有1,020匹系統馬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2.1秒就能完成。Tesla表示,Model S Plaid只需9.23秒就能完成四分之一英里直線加速,不過,在最近的測試當中,實際的成績則是9.247秒。Ford則是並未公布Mustang Mach-E 1400的0-100km/h加速表現,但四分之一英里直線加速成績則是10.78秒。就雙方自行測試的數據顯示,Model S Plaid似乎略勝一籌,實際對決又是如何?還有待這場較量成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Opel確認不參加IAA車展 全球五大車展盛景不再?

下一篇

【黃金試車組】這些車幹掉Corolla Cross? 2021上半年車款私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