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大改Tundra引擎揭密 V6取代V8但動力更強

今年5月時Toyota發佈新世代Tundra貨卡預告,雖然只有短短9秒影片與一張正面剪影照,但也代表著距離新車發表應該不遠。現在原廠又進一步釋出了新的預告訊息,而這次的重點放在引擎上。這也直接證實先前關於5.7升V8引擎將退役,交由V6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的消息為真。

更多新聞:硬漢Land Cruiser改款亮相 越野擔當追加GR Sport個性化版
 
不過從稍早推出的大改LC300世代Land Cruiser動力編成來看,Toyota品牌旗下5.7升V8引擎應該會全數停產,換成動力同樣強勁但是油耗表現優異許多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目前不確定是否也會和Land Cruiser一樣,也採用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僅知道Toyota將之命名為iForce。
Toyota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面連發兩則預告,宣布大改Tundra發表時間不遠。(圖片來源/ Toyota)
在預告短片中Toyota表示iForce已擁有能滿足大改Tundra的輸出。雖然除此之外就沒有針對引擎本身說做解釋,但依舊能透過一些蛛絲馬跡找出更多有用線索。舉例來說,在引擎飾板上iForce MAX字樣背後,是3道隆起造型,在整具引擎的相對位置在左側,很可能就是V6引擎單側的進氣岐管。
 
先前Toyota北美銷售副總裁Bob Carte已經確認新引擎動力輸出比現行5.7升V8引擎更高,搭載於Land Cruiser上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15匹,扭力則有66.3公斤米,的確超過5.7升V8引擎381匹馬力、55.5公斤米扭力。新世代Land Cruiser和Tundra也都採用TNGA-F平台打造,這是否意味著所謂新引擎就是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 
Land Cruiser就是從5.7升V8引擎換成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Tundra是否也會照著相同道路發展?(圖片來源/ Toyota)
除此之外,大改Tundra還會有另外一款動力系統可選,Toyota對此保密更為嚴格,坊間猜測也許會是油電混合動力或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Tundra新車發表時間目前未定,但從預告發表密度來看,只能說不遠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古錐的輕檔車Honda Monkey 125 女生也能輕鬆駕馭!

下一篇

Opel確認不參加IAA車展 全球五大車展盛景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