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匹超狂旅行車一個週末就賣完 ABT紀念版RS 6 Avant全球只有64輛

對旅行車迷來說,600匹馬力輸出的RS 6 Avant就已經算是夢幻逸品了,但是,專門針對Audi以及Volkswagen集團旗下車款升級改裝的Abt Sportsline,為了紀念創立滿125週年,居然打造將馬力輸出大幅度調升至800匹、0-100km/h加速只需要2.91秒的RS 6-R Johann Abt紀念版,讓RS 6 Avant更加狂妄迷人。如果,還在考慮是不是想要入手?那麼可能已經沒有機會了!只規劃生產64輛,比超跑還稀少的RS 6-R Johann Abt紀念版,開放訂購的當個週末就已經銷售一空!
前保桿空力導流印有Johann Abt簽名字樣。(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Abt Sportsline發跡於1896年,當時創辦人Johann Abt主要經營製作馬車零件的小型鐵工廠,隨著汽車工業興起,Johann Abt也把觸角伸到汽車市場。並從1950年代開始投入賽車運動,且屢屢創下佳績,奠定Abt Sportsline於汽車升級改裝與賽車運動的基礎。為紀念創立125週年,Abt Sportsline就用「Johann Abt」作為子車名,並且開發Johann Abt紀念版專屬套件,更在車上多處植入相關元素。
前座背架蓋鑲嵌有鐵礦石裝飾,凸顯Abt Sportsline起源於小型鐵工廠。(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像是在碳纖維邊織布中加入紅色元素,讓所有碳纖維套件都散發出紅色光芒,像是水箱護罩邊框、前保桿空力導流、空力後視鏡、側裙、後尾翼、車尾分流器,甚至是車內的碳纖維飾板等等,都是運用加入紅色纖維的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不僅如此,Abt Sportsline還重新設計前保桿、前下空力導流等空力套件,並在前導流、車尾分流器、真皮地墊、前座中央扶手等處點綴Johann Abt簽名,搭配鑲嵌鐵礦石的前座杯架蓋紋章、印上「SINCE 1896」車門門檻等,創造出不凡個性。
馬力提升至800匹馬力之後,0-100km/h加速只需2.91秒就能完成。(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最迷人之處,則是在於動力升級,原先的RS 6-R就已經把動力輸出從600匹馬力、81.6公斤米扭力輸出提升至740匹馬力、93.2公斤米扭力輸出水準,也0-100km/h加速成績進步到3.2秒。RS 6-R Johann Abt更進一步壓榨這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極限,讓最大輸出來到800匹馬力、99.9公斤米扭力 (有望上看102公斤米) 之譜,0-100km/h加速更是只需要2.91秒就能完成,甚至0-200km/h也只需9.79秒,還有0-300km/h加速28.35秒、極速330km/h性能表現。
RS 6-R Johann Abt配備有可遠端控制引擎輸出模式的Abt App。(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除此之外,Abt Sportsline還透過放大中冷器尺寸,搭配額外的油冷系統,確保引擎、變速箱等重要零件運作正常。配合上Abt高度可調運動化彈簧、Abt運動化防傾桿等,還有重新設計,可謂後軸額外提供150公斤下壓力的空力套件,以及總共可降低14公斤的RS 6-R Johann Abt專屬輕量化22吋輪圈,都能更進一步強化操控表現。不僅如此,還配備有可以即時顯示引擎動力輸出等性能數據,且具備Eco、Power與Race等三種駕駛模式的Abt App,讓車主可透過手機就能看到動力輸出數據,並遙控設定車輛模式。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二度小改款保時捷Macan預約7月亮相 Turbo車型將被取消?

下一篇

美國平均車齡12.1年創新高 約比台灣車齡高出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