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Cross也可能滲水? Toyota特別保證活動免費修

去年下半年,Toyota旗下熱銷進口休旅RAV4車頂架可能發生滲水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和泰汽車不僅於官網問答專區闢建「RAV4車頂架滲水Q&A」專區,並且特地發佈聲明稿釋疑,更在今年3月針對可能有滲水疑慮的車型車主提供「特別保證活動」。現在,這項特別保證服務也擴及到同樣熱銷的Corolla Cross車系當中。Toyota表示,由於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間生產的Corolla Cross Hybrid車型可能發生車頂架滲水情形,將提供給予車主免費更換相關零件服務,並針對該配備提供10年不限里程免費維修。

更多新聞:RAV4設計不良致漏水隱憂? 和泰汽車特發聲明闢謠
 Toyota日前曾特別發布聲明稿解釋RAV4車頂架滲水疑慮。(圖片來源/ Toyota)
時間拉回2020年12月,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聲明稿指出,由於RAV4車頂架採用一體式縱軌設計,安裝方式為車頂打孔搭配固定扣,可能因為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導致密封不良,如果遇上洗車時持續高壓沖水或者短時強降雨等極端狀況,有可能發生排水不及狀況,進而導致滲水。除了這份聲明稿之外,Toyota亦在今年3月針對2019年1月至2020年10月間所生產的部分RAV4以及RAV4 Hybrid提供特別保證活動,針對車頂架扣件與相關損壞零件進行免費更換,同時提供10年不限里程免費維修承諾。
這次特別保證活動對象為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間生產的Corolla Cross。(圖片來源/ Toyota) 
由於Corolla Cross部分配備車頂架車型與RAV4採用相同設計,在上市後也引起部分網友質疑,Corolla Cross會否有存有滲水疑慮。儘管Toyota並未如同RAV4般發出聲明稿聲明,也未在官網問答專區中提供相關回應,但是6月中旬Toyota於官網釋出針對Corolla Cross Hybrid所提供的特別保證活動,對象為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間所生產的Corolla Cross。內容與先前的RAV4車系相同,皆是針對車頂架滲水狀況進行改善處理。
 推出特別保證活動也間接證實Corolla Cross車頂架在部分極端狀況可能發生滲水。(圖片來源/ Toyota)
換句話說,這樣的動作也間接證實,採用相同縱軌式設計,並且透過車頂開孔搭配固定夠方式安裝車頂架的Corolla Cross,當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導致密封不良時,若上洗車持續高壓沖水或者短時強降雨等排水不及之極端狀況,有可能發生滲水現象。Toyota將會針對有可能發生問題的車輛,進行免費車頂架扣件與相關損壞零件更換,同時針對車頂架提供10年不限里程維修承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pple Car的頭號對手? 小米正在尋找汽車合作夥伴

下一篇

二度小改款保時捷Macan預約7月亮相 Turbo車型將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