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S 3家族預告7月現身 400匹高性能鋼砲烽火再起

儘管2020年受到COVID-19疫情侵擾,Audi旗下的RS與R高性能家族似乎並不受影響,雖然屬於市場小眾,去年一整年卻寫下29,300輛交車成績,是Audi性能子品牌Audi Sport有史以來最亮眼表現。在今年,Audi Sport也將把旗下第一款高性能電動車RS e-tron GT投入市場,擴大RS與R高性能家族車款陣容,讓整體成員數達到15款之多。甚至,在展示RS與R高性能家族火力的同時,還出現兩輛覆蓋偽裝的原型車款,它們就是預計於7月份亮相的RS 3 Sportback與RS 3 Sedan。
在Audi Sport展示RS與R全家族的大合照中,出現披上偽裝的RS 3 Sportback以及RS 3 Sedan。(圖片來源/ Audi) 
換裝MQB Evo模組化平台,再披覆上更年輕、前衛設計語言的新世代A3 Sportback於2020年3月首度現身,Audi接續在4月分追加A3 Sedan,並於8月份同步發表S3 Sportback以及S3 Sedan,補上A3家族性能化車型。而臺灣也在2021年4月份將新世代A3家族正式引進,採用A3 Sportback單一車型設定,引進30 TFSI、35 TFSI兩款汽油48V Mild-Hybrid輕油電動力,並且同步導入S3 Sportback,一次將新世代A3 Sportbak車系完整導入。

更多新聞:A3 Sportback外型美售價還更甜 138萬起上市開賣
更多新聞:310匹問鼎同級馬力王 Audi新世代S3現身
更多新聞:獨家/RS Q3跑旅實車首拍 400匹馬力性能尤物現身臺北

繼A3與S3家族之後,新世代RS 3家族也即將現身。(圖片來源/ Audi) 
現在,Audi更進一步透露A3家族當中性能輸出最狂妄、最具熱情的選項也即將到來。就在匯集Audi Sport旗下多達15款RS與R高性能家族車款的火力展示大合照當中,今年年初才剛發表的RS e-tron GT旁停著兩輛披上偽裝的新車,就是即將跟隨A3家族大改款腳步登場的新世代RS 3 Sportback以及RS 3 Sedan。
新世代RS 3 Sportback與RS 3 Sedan將以2.5升TFSI直列5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圖片來源/ TVBS) 
從身上「1-2-4-5-3」的字樣推測,新世代RS 3 Sportback與RS 3 Sedan仍將以2.5升TFSI直列5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因為「1-2-4-5-3」就是這具5缸引擎的汽缸點火順序。雖然Audi並未透露相關細節,不過,以同樣使用2.5升TFSI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心臟的RS Q3推測,新一代RS 3 Sportback與RS 3 Sedan至少將有400匹馬力、48.9公斤米扭力輸出。至於發表時間點?據了解,Audi將從6月下旬開始釋出大改款RS 3 Sportback與RS 3 Sedan相關資訊,並設定於7月正式發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Škoda預計再推小型跨界電動車款 目標平價電動車領導者

下一篇

現代攜手通用打造「空中小黃」 現代:2025年就可以上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