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賽道而生!藍寶堅尼Essenza SCV12 碳纖維防滾籠獲FIA認證

2021年一半還沒過完,Lamborghini全年的配額已經銷售一空,不管花再多錢都得乖乖排隊,除了標準市售版外,還有些限量市售車更不是排隊就買得到的!全球限量40台的Essenza SCV12,在今年4月交出首批車款,Lamborghini表示,這將是首度採用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的碳纖維車體市售車,安全標準能通過FIA國際汽車聯盟準則。專為賽道而生的Essenza SCV12靠著自家賽車部門研發,用上許多賽車造車技術。(圖片來源/ Lamborghini)Essenza SCV12定位為賽道專屬的超級跑車,除了搭載著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有著830匹馬力外,還由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開發,運用上大量工廠賽車技術,像是如GT賽車般直接把懸吊安裝在變速箱上;捨棄掉鋼製防滾籠,改用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也是市售車首見。Lamborghini原廠測試車手Marco Mapelli認為Essenza SCV12是輛速度快但又相對容易駕駛的戰駒。(圖片來源/ Lamborghini)Lamborghini原廠測試車手Marco Mapelli表示,Essenza SCV12速度非常快並且有著令人興奮的駕駛體驗,並且因為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讓車室空間變大,擁有更好的視野,以及所有賽車手都讚賞的寬敞座艙。Essenza SCV12為了獲得FIA認證,還必須同時滿足FIA嚴格的靜態、動態測試。(圖片來源/ Lamborghini)Essenza SCV12為了獲得FIA認證,還必須同時滿足FIA嚴格的靜態、動態測試,因此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對Essenza SCV12底盤結構進行大幅修改,此外碳纖維車體也得到加強,不但承受12頓的力量且不嚴重變形。動態碰撞測試還得通過包括每秒14公尺的碰撞測試,在測試中,底盤需要擋住外部件衝破車室與駕駛接觸,並且油箱也不能洩漏。Essenza SCV12在時速250公里下能創造出1,200公斤的下壓力。(圖片來源/ Lamborghini)Mapelli還說到,Essenza SCV12透過空氣力學設計,在時速250公里下,可以創造出1,200公斤的下壓力,並且在比起Huracán GT3 EVO扭轉剛性還高出20%的情況下,能提供車手在高速過彎的過程中無需做出過多修正,這不但是輛很快的車,還相對容易駕駛。​​​​​​​Essenza SCV12賽車方向盤有著濃厚的F1賽車風格。(圖片來源/ Lamborghini)Essenza SCV12的駕駛艙內,車室內大量使用碳纖維料件輕量化,賽車專用方向盤以F1賽車作為設計靈感,方向盤中間還有著多功能顯示螢幕及多功能控制鍵,富有滿滿賽車及未來感。座椅則是透過FIA認證的碳纖維外殼OMP賽車椅,並且搭載著六點式安全帶。

儘管Essenza SCV12首批車輛已經在4月交車,但根據Lamborghini規定,需要將車輛停放在原廠位於Sant'Agata的廠區,交由Squadra Corse部門的專業技師負責保養與維護,車主則能透過網路攝影機隨時欣賞愛車,並且預計於6月開始在多個FIA 1級認證的賽道,為車主舉行「Arrive and drive」活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桌遊免費玩!Škoda聰明宅在家 「粽貫線拉力賽」等你來挑戰

下一篇

美國VW再出包 330萬筆客戶個資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