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440公里山豬王實車首現 米蘭戶外車展千匹超跑群聚!

由於義大利疫情漸緩,Volkswagen旗下超跑品牌Bugatti決定參加米蘭Monza車展,而且此次破天荒改辦在戶外,因此別有一番風味。現場除以Chiron Sport為基礎,專為賽道打造的速度怪獸Bolide現身,幾天前線上發表的Chiron Super Sport也同步在現場展出。搭載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一舉達到1,600匹的驚人數據,極速更上看440km/h!

Chiron Super Sport以2019年發表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原型車為基礎進行量產化工程,這段敘述是否有人覺得有些耳熟?那是因為去年推出限量60輛的Chiron Pur Sport就第一款從Chiron Super Sport 300+原型車而來的量產版本,所以說起來Chiron Super Sport應該算是Chiron Pur Sport的小弟。
現場還有去年發表的賽道現訂車款Bolide,也是第一次實車曝光。(圖片來源/ Bugatti)
雖然在推出時間上稍晚,但Chiron Super Sport所能發揮的性能還是比Chiron Pur Sport要強上一些。搭載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從1,500匹增加到1,600匹,扭力達到163公斤米,並搭配四輪傳動系統,如此一來0~100 km/h加速可以在2.4秒完成,0~200 km/h只要5.8秒,0~300 km/h亦僅需12.1秒。車輛極速440 km/h,不過是這因為車廠加上電子限速的原因,實際上應該還可以更快。和標準版Chiron相比,Chiron Super Sport車重減輕23公斤,達到400 km/h車速的時間因此略微縮短7%。
Chiron Super Sport以Chiron Super Sport 300+原型車為基礎,極速限制在440 km/h。(圖片來源/ Bugatti)
另外,現場還有一款也十分引人注目的賽道專用超級跑車Bolide,去年在線上發表後,同樣也是在這次米蘭Monza車展首度公開亮相。動力輸出方面若使用汽油的話是1,600匹馬力,換用賽車燃料則可提升到1,850匹馬力。然而Bolide更加厲害之處,在於不可思議的輕量化工程,標準版Chiron車重為1,996公斤,但全車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的Bolide車重來到1,240公斤,輕量化幅度超過700公斤,原廠號稱極速可突破500 km/h。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 Tiguan R性能、CP值兼具 德哥:比預期便宜100萬!

下一篇

金卡戴珊與她的毛毛Urus 穿這麼多不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