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今年配額全數完售 不管多有錢都要排隊!

有在關注全球汽車產業訊息的車迷朋友,應該都還對五月中一則重大消息有點印象,一家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的控股公Quantum Group AG,希望以7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550億元)的報價,從福斯集團手中購買Lamborghini這家義大利超跑品牌,當然,福斯集團並沒有做出是否出售的回應,但一家控股公司為何會對藍寶堅尼品牌有如此高的收購興趣,或許這也和它蒸蒸日上的銷售業績有著莫大關連。

眾所周知自從Lamborghini Urus發表之後,這部有著藍寶堅尼陽剛造型與超凡動力的豪華休旅車,幾乎佔據了品牌一半左右的銷量,這也一併帶動Lamborghini的買氣,據國外消息指出,雖然今年才過一半,但是2021年的產能已經銷售一空,甚至有可能要等上10個月才有車可交,讓人不禁懷疑所謂全球經濟因新冠肺炎而停滯不前的情況是否又是一個假議題。
未來Lamborghini還將繼續拓展產品陣容,追加複合動力車型的銷售,看來一車難求的情況會持續延長。(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值得關注的是,Lamborghini其實在去年2020年底時就是品牌有史以來銷售成績第二好的一年,今年表現持續上揚的主要原因在於因新冠病毒使得工廠關閉了兩個月,在歐洲疫情稍微趨緩之際,Lamborghini的交付量在今年第一季飆升了近25%。

這家與法拉利齊名的跑車品牌,未來將順應電動化的發展方向,預計在2023年時先推出創廠以來首款量產複合動力車款,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拓展品牌的產品線,包括Huracan、Aventador、Urus等車型都會追加Hybrid動力版本,以此來看一車難求的情況將會持續出現,就算是有錢入手也得慢慢排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用鞋子帶你走? Honda旗下新創公司開發視障導航裝置

下一篇

千匹Corvette C8直線加速創紀錄 特斯拉也望塵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