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公布全新Z跑車8月17發表 美國紐約初次現身

作為Nissan品牌旗下經典跑車代表,Fairlady Z車系在1969年推出240Z之後,便在日本性能車界佔有一席之地。只不過目前這一代370Z自從2009年發表之後,到現在已經超過12年的時間,隨著其他同類型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如同樣具備傳奇地位的Toyota GR Supra等等,導致整體產品競爭力持續下降。而關於大改的傳聞這兩年來甚囂塵上,從Nissan持續推出一些限量特仕車型來看,370Z的產品週期也該走到尾聲。現在,官方終於鬆口確認,新車將於今年8月17日在美國紐約發表。
Nissan正式公布大改款Z車系將於8月17日在美國紐約發表。(圖片來源/ Nissan)
雖然在預告當中除了發表時間之外,並沒有透露更多額外資訊,但去年9月Nissan曝光Z Prototype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這款已臻成熟的原型車,其實距離量產版本已經不遠。最終或許還有一些細節跟配備會調整,但大致上也不會有太多差別,尤其是內裝鋪陳幾乎已經看不到什麼概念性或尚未完成的配置。
 
首先,車名方面無論是官方或者是與之相關的管道,都還沒有確定的消息。只是一直傳聞370Z的下一代新車將會採用400Z的車名,由於350Z和370Z都是與引擎排氣量有關,分別搭載3.5升與3.7升V6引擎,只是在排氣量持續縮減的趨勢下,400Z搭載4.0升引擎可能性著實不高。搭載Infiniti Q60上面那具3.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00匹的設定並以之命名,相對還是比較合理的發展。
尾燈採用與240Z相近的設計風格,呈現出復古氣質(圖為Z Prototype)。(圖片來源/ Nissan)
外觀方面,Prototype繼承Z家族的設計語言,但整體輪廓則往復古角度調整。把一些240Z的特色帶進原型車上,讓車頭比例稍微拉長,從車頂往後方傾斜的角度更為平緩,車身看起來修長流線。車尾則以橫貫左右的黑色亮面烤漆搭配LED尾燈作為主要視覺焦點,雖然融入近代照明科技,然而這樣的設計確實與240Z有著緊密連結。
Z Prototype內裝鋪陳十分成熟,推測與量產車之間的差異應該不會太大。(圖片來源/ Nissan)
內裝則散發出濃厚性能氣息,數位儀表搭配中控台觸控螢幕,高度數位化已成無可抵擋的趨勢。即使如此,Nissan還是在Z Prototype上留下些許類比浪漫,中控台頂端安裝了一組3環儀表,雖然不確定顯示數據種類,但這多半只能在賽車或頂級性能車上看到的配備,無疑替Nissan Z的熱血氛圍再添幾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Lexus NX首見PHEV動力 傳可望年底前登陸臺灣

下一篇

Maverick配件自己就能3D列印 Ford開放車內配件開發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