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 Plaid交車前悄悄漲價 下次輪Model X Plaid漲價?

Tesla大改款的Model S Plaid終於要交車,不過在交車前Tesla官網也默默調漲售價至12.99萬美元(約359萬新台幣),比起先前漲了多達1萬美元(約27.6萬新台幣)。Tesla此舉也讓外媒預測,新款Model X在交車前也可能漲價。Tesla此次只有調漲Model S Paid版本;Long Range版本則是維持79,990美元售價。(圖片來源/ Tesla)先前Tesla執行長Elon Musk解釋,因為供應鏈成本提高所以從年初開始不斷調漲Model 3、Model Y的售價,當時處於Model S、Model X的改款空窗期,或許也因此沒有在當下調整價錢。不過根據外媒《insideevs》分析,Model S Plaid這次一口氣調漲1萬美元,是因為少了Model S Plaid Plus版本,讓Model S Plaid瞬間成為頂規款,才有調漲空間,Model S Long Range版本則是維持售價79,990美元(約220萬新台幣)。外媒預測Model X Plaid版本也會調漲售價。(圖片來源/ Tesla)外媒還進一步分析,Tesla調漲Model S Plaid售價此舉,可能讓Model X Plaid潛在消費者急著下訂,因為在調整售價過後,Model S Plaid比起Model X Plaid貴上1萬美元,但在Model X Long Range版則是比Model S Long Range版還貴上1萬美元。這波漲價中,Model Y Long Range再度漲價,從今年2月起該車型已經累計漲2,000美元。(圖片來源/ Tesla)這次Tesla無預警漲價中,除了Model S Plaid上漲1萬美元外,Model Y Long Range版也調漲500美元至52,490美元。Tesla從今年2月開始就不斷上調Model 3、Model Y的售價,Model Y Long Range版至今已經累計上漲2,000美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與小松製作所聯手開發挖土機 PC01將搭載可換電池技術

下一篇

8代Golf平均油耗可達20.5km/L 疫情影響上市時程恐將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