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Portofino M臺灣標配1,298萬元起 上空紅鬃烈馬性能再提升

Ferrari Taiwan法拉利臺灣今(10)日正式發表Portofino後繼改款性能版本Portofino M,搭載3.85升V8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繳出611匹馬力、77.5公斤米扭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要3.45秒,極速可達時速320公里,基本車價1,241萬元起。Portofino M動力系統重新調教過後更上層樓,引擎使用連續四年斬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的V8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在7,500轉時繳出611匹馬力,相較於前代車型多出19匹馬力,(圖片來源/ Ferrari)Portofino M作為升級車型,具備更豐富的創新科技,其中動力系統重新調教過後更上層樓,引擎使用連續四年斬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的V8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在7,500轉時繳出611匹馬力,相較於前代車型多出19匹馬力,並且透過全新凸輪輪廓設計,在增加閥門升程的同時,提升燃燒室內燃料和空氣的填充速度。 精密的邏輯控制單元可持續更新過濾器系統,進而有效控制顆粒物的累積。此功能源自安裝在每個汽缸上的2個專屬感測器,可精準測量位於汽油顆粒過濾器上下游之間的壓力差。Portofino M搭配上全新8速變速箱體積縮小20%,而扭力輸出則提升高達35%,並可以在換檔過程中傳遞高達122公斤米的動態扭力。(圖片來源/ Ferrari)Portofino M搭配上全新8速變速箱,相較前代車型的7速變速箱,此變速箱採用濕式雙離合結構。全新離合器模組體積縮小20%,而扭力輸出則提升高達35%,並可以在換檔過程中傳遞高達122公斤米的動態扭力。透過新增的8檔及傳動效率的提升,讓油耗表現能顯著提升外,新的換檔邏輯開起來更舒適。Portofino M車身尺寸4,594x1,938x1,318mm,採用硬頂敞篷設定。(圖片來源/ Ferrari)Portofino M車身尺寸4,594×1,938×1,318mm,搭載3.85升V8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榨出611匹馬力、77.5公斤米扭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要3.45秒、時速0-200公里9.8秒能完成,極速上看時速320公里。

承襲Ferrari每款引擎均具備與眾不同的聲浪,Portofino M在平面曲軸及整套排氣管的幾何結構上皆進行重新設計。此外,Portofino M也拔除兩個後消音器,旁通閥採用全新橢圓設計,以控制排氣的雜訊,這兩項設計升級大幅降低排氣阻力,並改善聲浪品質。

Portofino M具有五種Manettino模式旋鈕,這也是Ferrari首次導入旗下GT敞篷跑車車型,在不同模式下可以提供車輛不同的動態設定,其中SSC 6.0側滑角控制系統,可即時預估側滑腳資訊傳送至動態控制系統,並及時介入車輛各項電子系統,此系統僅在「Race」模式下能啟動。Portofino M的前保桿採用環繞式設計,並用上標誌性的側面扇形設計,格柵則採用全新鋁製飾條。(圖片來源/ Ferrari)外觀方面,Portofino M的前保桿採用環繞式設計,並用上標誌性的側面扇形設計,格柵則採用全新鋁製飾條。輪拱罩上添加全新通風口,進而降低空氣阻力。此外,前保險桿上的開口設計與側翼結合,不僅能展現空氣力學性能,讓側面輪廓更加和諧。Portofino M在在移除消音器後,導入全新排氣系統,賦予Portofino M更緊湊的尾部設計。(圖片來源/ Ferrari)車尾方面,後擴散器經過重新設計,與保險桿完全分離,此設計提供車主能夠選配碳纖維後擴散器。Portofino M在在移除消音器後,導入全新排氣系統,賦予Portofino M更緊湊的尾部設計。中控台上層區域有著儀錶板、冷氣出風口以及副駕駛座顯示幕;下方空間則設計控制裝置,中央為10.25吋觸控式螢幕。(圖片來源/ Ferrari)內裝設計,設計團隊首先打造由上層、中間空隙以及下層構成的多層次儀錶板結構,儀錶板體積的增加,呈現出極具層次感的功能性設計,設計師團隊可妥善規劃所有科技元素和配備,充分詮釋標誌性的貫穿式整體結構。儀錶板、冷氣出風口以及副駕駛座顯示幕劃分為上層區域;下方空間則設計控制裝置,中央為10.25吋觸控式螢幕。設計團隊還特別打造專屬座椅,採用創新鎂質結構,能為後排提供更多的乘坐空間,此外,座椅和靠背可提供三段可調式加熱通風功能。7吋副駕駛電容式觸控螢幕,直接與主螢幕相連,可即時提供車速、轉速和檔位等相關資訊,並可輕鬆選擇娛樂影音系統以及導航。(圖片來源/ Ferrari)Portofino M的HMI人機交互介面由雙TFT螢幕和中央轉速表組成,搭配圓形防眩目保護罩。數位儀錶資訊與多功能方向盤同軸,透過優異的駕駛回饋達成更加輕鬆直覺的人車互動,同時兼具視覺美感和人性化操作體驗。此外,7吋副駕駛電容式觸控螢幕,直接與主螢幕相連,可即時提供車速、轉速和檔位等相關資訊,並可輕鬆選擇娛樂影音系統以及導航,進而讓乘客成為領航員,共用操控和享受Portofino M的馳騁樂趣。Portofino M全車基本車價1,241萬元,含臺灣標配1,298萬元起。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艘遊艇很「賓利」! 賓利將奢華內飾移植上遊艇

下一篇

疫情延燒上班不敢搭大眾運輸? 70萬內小資通勤用車推薦